年底想升职加薪?先去玩转职场社交App赤兔

2015-10-27 20:30:32来源:威易网作者:

     距离今年结束还剩不到100天,你的年终总结会是刷了一整年的朋友圈吗?借用一句网络流行语: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每逢年底,职场人最关心的是年终奖发放及来年有无升职加薪的机会,如何在最后一个季度快速获取客户、老板青睐成为职场黑马呢?

       距离今年结束还剩不到100天,你的年终总结会是刷了一整年的朋友圈吗?借用一句网络流行语: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每逢年底,职场人最关心的是年终奖发放及来年有无升职加薪的机会,如何在最后一个季度快速获取客户、老板青睐成为职场黑马呢?LinkedIn(领英)为中国职场人士打造的职业社交App赤兔或许是个“捷径”。

       想要成为职场黑马,拓展人脉、维护职场关系、塑造个人职业形象是基本功。考虑到中国职场人士的社交需求、沟通习惯及移动端使用特点,赤兔希望营造真实有趣的职场社交平台,围绕“发现、连接、沟通”三大核心价值,推出了行业精选活动、职场大咖、人脉动态、推荐小组等功能,来帮助职场人玩转职场、快速成长。任何人只要使用手机号便可轻松注册,但想要在赤兔上顺利获取人脉甚至商业机会,还需要多花心思去打造完善、充满魅力的个人职业档案。
 \
图1:赤兔为职场人提供了丰富多元的在线社交方式
 
线上聊、线下约,快速建立职场人脉
       “人脉情报是新信息的来源和过滤器,会带来隐藏额数据、意外发现和机会。”LinkedIn创始人里德•霍夫曼在其著述《联盟》一书中这样写道,硅谷的成功来自于这里的公司与员工建立联盟的方式。发觉、建立并维护宝贵的人脉资源,职场也就注定不会过于惨淡。尤其对那些刚刚起步、不断寻找职业方向的职场新人,借助职业社交平台拓展高质量人脉显得“性价比”极高。
 \
图2:赤兔通过多种功能拓展人脉关系
 
       赤兔用户完成注册后,系统会根据用户填写的教育背景、职业信息等多个维度,为其推荐同事、校友、同行等有过某种连接的志同道合者,帮助其建立独有的职场人脉网。同时提供即时通讯功能,方便用户在线进行深入沟通。这种职业社交方式能为维护行业人脉、发现商业机会节省不少时间和金钱。此外,如果你开启了地理位置信息,还可以在赤兔上搜索、查看“附近的人”,不同于其他社交App,赤兔用户都有真实的职业身份,可快速、有效地筛选出对自己最有价值的人脉。
 
办活动、搞聚会,多维度获取经验信息
       除了拥有强大的职场人脉网络,持续的学习与职业技能提升对职业发展也尤为重要。为了帮助职场人学习技能、获得行家指点,赤兔团队专门打造了职场正能量分享系列活动——“赤兔•焦点”,希望吸引职场中的意见领袖和中坚力量分享职场技能、行业经验等优质内容。
 \
图3:Allen Blue与赤兔用户做“增长黑客”的主题分享
 
      “赤兔•焦点”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0多期,邀请职场中坚力量,为赤兔用户分享独家的行业观点、实用的职场经验,以及对未来的前瞻探讨。主讲大咖涉及互联网、设计、传媒、金融、咨询等各行业领域,LinkedIn联合创始人Allen Blue、阿尔法公社创始人许四清、P2联合创业空间创始人郑健灵、《时尚COSMO》出版总编辑王潇等都曾与“兔友”们面对面,分享自己的职场经验和感悟,平均每场活动都会吸引500多人报名参与。
 
找牛人,见大咖,零距离接触行业专家
       除了官方发起“赤兔•焦点”类的行业活动,不少赤兔用户主动发起的行业沙龙、同行聚会等UGC活动,只有足够优质,也会被系统在“发现”栏目的精选活动里推荐。不过,对繁忙的上班族而言,参加线下活动的时间成本太高,平日的碎片时间则是充实自我的更好选择。
\ 
图4:赤兔职场大咖定期发布职场经验和感悟
 
       考虑到这一点,赤兔邀请了李开复、林正刚、李宁、沈南鹏等商界领袖及各行业的资深专家、意见领袖,参与职场相关的运营活动并与赤兔用户在线互动。目前,前思科中国总裁林正刚在赤兔上建立了“林正刚企业运营学习营”“林正刚在线公开课”等群组,向赤兔用户线上传授实战管理经验。每天有2000余名小组成员与其进行互动,就企业运营规律、职场经理人养成等话题进行探讨。
 
       此外,著名歌手兼巨匠文化创始人胡海泉、时尚集团总裁苏芒、财经作家吴晓波等行业领袖经常会在赤兔上发布动态,分享与职场相关的经验和感悟。他们也会参加赤兔举办的和职场相关的运营活动,推广个人著作、品牌及活动等等。 
 
       “赤兔是一个聚集了优秀职业经理人的平台,在这里,大家相互学习,通过互动与分享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赤兔大咖林正刚曾发表动态如此评价赤兔。相比微博等庞杂的社交平台,赤兔的职场纯粹性天然摒弃了无关杂音,在信息爆炸时代,有望成为职场人快速获得有价值的高质量内容、高效沟的“职业论道场”。
 
 
相关
        赤兔是领英中国团队为中国用户打造的一款基于真实身份的职场社交App。通过对中国职场人士的社交需求、沟通习惯、移动端使用特点进行深入研究后,赤兔采取“移动为先,全中文语境”的策略,旨在帮助中国职场人士在职业场景下发现人脉、在线沟通、连接线上与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