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空气净化式、被动净化式以及双重净化式的区别

2015-10-27 16:13:35来源:数码帮作者:

目前空气净化器可以分为主动净化式、被动净化式以及双重净化式这三种。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 产品,空气净化器是用来净化室内空气的小型家电产品,主要解决由于装修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

空气净化器可以有效过滤空气中的PM2.5、甲醛、甲苯、有害颗粒物、细菌、病毒等污染物,净化室内空气,此外有些空气净化器还附带加湿功能。

空气净化器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原理?

目前空气净化器可以分为主动净化式、被动净化式以及双重净化式这三种。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

被动净化式

被动净化式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净化方式,当空气净化器开始工作之后,首先是 将污浊的空气吸入到机器中,当污浊的空气吸入后,通过多层滤网对空气进行净化处理。一般情况下,会具有 多重滤网。分别是胶化棉粗过滤网、 HEPA过滤层以及催化活性炭过滤层。然后再将过滤后的空气排出,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

主动净化式

与前面介绍的被动净化式空气净化器不同的是,很多主动净化式空气净化器并没有传统的滤网设计。是不是觉得有点不靠谱呢?其实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新鲜事物也正在改变着大家的传统 认知观。主动净化式的空气净化器,之所以不需要传统的过滤网,是因为产品使用了主动净化因子也就是APT因子来杀死室内的细菌。通常,常见的APT因子包括有等离子、负离子、银离子 、光触媒、净离子群等技术。这种产品的工作原理和被动净化式的产品吸入 空气后再进行滤网过滤不同,是主动释放出前面所说的各种有益因子,从而让空气得到净化。

双重净化式

除了上述两种方式,现在市场上还有少部分厂商推出了双重净化式空气净化器,从名字就看出这种产品集合了两种净化方式的优势于一身。不仅具有被动式空气净化器的多层滤网设计,还加 入了主动净化式空气净化器拥有的净离子群、负离子和光触媒等技术。这样以来,既有传统的 过滤网设计,又加入了主动释放离子的技术,因此在净化效果方面,也是非常不错的,当然价 格也很坚挺。

关键词:空气净化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