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根、小刀锋利亮相哈尔滨,阅文集团进军校园寻找未来大神

2015-10-26 10:12:00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全民阅读和“互联网+”的推进,文化创意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了挖掘文学精英,孵化创新人才,由阅文集团主办的2015年度“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进行得如火如荼。而以“梦在指尖,一笔成神”为主题的校园宣讲活动也进入第三站—黑龙江大学站。

随着全民阅读和“互联网+”的推进,文化创意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了挖掘文学精英,孵化创新人才,由阅文集团主办的2015年度“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进行得如火如荼。而以“梦在指尖,一笔成神”为主题的校园宣讲活动也进入第三站—黑龙江大学站。10月23日,阅文集团高级主编魏来,超人气作家、阅文集团白金作家耳根、小刀锋利,现身黑龙江大学,与众多文学爱好者分享创作经验。

正如校园宣讲会的主题“梦在指尖,一笔成神”,一个“让想象绽放”的新时代正在到来,这当中不可缺少的就是优秀的创作者,而他们所需要的是一个自由表达创意的生态。阅文集团高级主编魏来表示,阅文集团将通过系统性的赛事、全方位的培训孵化机制以及专业的商业化指导,培养与打造网络文学明星。

\

(阅文集团高级主编魏来)

引领仙侠潮流的网络文学仙侠小说代表作家耳根认为,他目前最关注的行业话题是当下网络文学的现状及发展。作为原创文学白金作家,耳根连续两年登上网络作家富豪榜前10。除网络畅销外,耳根多部作品被改编为网络游戏等,并在海峡两岸出版。但他认为,“如果所有的作者都愿意成为积淀者,这个行业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到了现在这个阶段,他最重视的不是个人的收益,而是整个网络文学行业的发展。因为只有这个行业发展好了,作为这个行业里的一员才能有更多的进步。在他看来,源源不断的新晋作者是支持整个行业发展的基石,而阅文集团将为“全民创作”的时代提供优秀的平台。

\

(网络文学仙侠小说代表作家、阅文集团白金作家耳根)

面对读者们的热情提问,白金作家小刀锋利坦言创作过程中的心理历程,鼓励青年学生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在最好的时代,抓住机会,利用好网络,赢得自己的未来。作为玄幻小说的领军人物,小刀锋利的多部作品长期高居发布网站、搜索引擎、无线阅读榜单前列,作品仅正版总点击超过4亿。代表作有《傲剑凌云》、《唯我独尊》、《战神变》等。

\

(超人气作家、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小刀锋利)

面对“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依存关系以及两者各自的优势”这一议题,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家协会副主席唐飚,哈尔滨文学创作所所长、中国作协会员王若楠亦参与了讨论。他们认为,在全民阅读语境下好的文学不分网络与传统,而这也是阅文集团的努力方向。

为了实现全民阅读,全民创作,2015年,阅文集团投入了更大资源,通过长跨度的活动来推动更多尚未成功的作家们向原创大神的目标迈进。“2015 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暨“2015星创奖”即是证明:作为青年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创新赛事体系与人才孵化平台,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由国内数字阅读领先旗舰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起点女生网联合启动,团中央大力支持,超过20家知名品牌合作、多位网络文学顶级专家助阵陪审团。

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编辑林庭锋表示,没有新鲜血液,原创就没有动力。没有成长和突破,原创就没有未来。未来,阅文集团的造星计划还将继续升级,以更强的造神助力,更大的资源力度,更清晰的公开规则,为广大创意青年带来更大的创新能力展示空间,打造中国青年才俊展示写作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最佳平台。

关键词:耳根阅文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