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FM引入明星亲子独家版权 田亮一家首度“触声”

2015-10-25 23:24:4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由国内领先的网络音频服务平台考拉FM倾力打造的大型明星亲子有声读物——《明星宝贝故事汇》在京举行发布仪式。作为首位受邀的明星家庭,奥运冠军田亮携叶一茜、森碟现场助阵,畅谈首次“触声”的经历和感受

       近日,由国内领先的网络音频服务平台考拉FM倾力打造的大型明星亲子有声读物——《明星宝贝故事汇》在京举行发布仪式。作为首位受邀的明星家庭,奥运冠军田亮携叶一茜、森碟现场助阵,畅谈首次“触声”的经历和感受;身为《明星宝贝故事汇》的营销合作伙伴,奇瑞汽车也于现场助阵。据悉,此次的《明星宝贝故事汇》发布是考拉FM引入明星特色独家版权的一个开端,未来,“爸爸去哪儿”中的明星家庭或将集体入驻,在音频直播间传递亲子互动。
 
       现下,紧张、繁忙的工作节奏使得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极为有限,只能在周末或睡前通过“挤压”出来的时间与孩子沟通,这也成为很多家庭的憾事。由此,考拉FM推出《明星宝贝故事汇》并邀请田亮等明星家庭献声,就是希望借助这档星味儿十足又兼具普通父母视角的有声故事,感召更多父母用自己的声音记录他们与孩子间最喜爱的成长故事,也能让更多孩子的童年充满欢乐和回忆。
\
考拉FM董事长兼CEO俞清木 
 
围绕特色有声版权    开启全营销模式
 
       考拉FM内容部负责人赵一飞介绍说,继刘烨、诺一共同演绎《小王子》之后、首批以田亮一家为主角的《明星宝贝故事汇》也已收录在考拉FM在线明星有声图书中,成为全国小朋友的枕边故事。未来,考拉FM还将陆续开启系列明星亲子有声阅读计划,包括“爸爸去哪儿”中的明星家庭在内,将会有更多神秘明星亲子组合加入到考拉FM亲子互动大家庭,为更多儿童成长带去欢乐和启迪。
 
       当天,考拉FM 董事长兼CEO俞清木表示,作为网络音频服务平台,考拉FM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网络音频版权库,包含音乐、有声读物和音频节目,累计时长超过300万小时;内容上,诸如《不亦乐乎》,《二货一箩筐》等平台优质内容,累计播放量已破亿;每天,有万余名专业级主播和大咖源源不断地位平台提供优质好内容,此次明星特色有声内容的加入,将为平台再次注入新鲜活力。
 
       俞清木还透露,围绕此次的明星亲子特色有声内容,考拉FM还将开启全媒体营销模式:即逐步尝试推出诸如明星有声读物线下动漫插画、在线明星有声图书等形式,通过线上试听购买、线下亲子互动活动征集、以及玩偶、舞台剧多元化文化形象衍生,全方位输出特色有声版权。
 
       这一全新的声音媒体营销模式,得到了在场合作伙伴奇瑞方面的认可。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范星坦言,声音的伴随特性使其在车载空间里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音频内容最大的消费市场和盈利空间还将来自车载。作为车联网电台服务的领导者,考拉FM内容版权和优质内容资源优势,已为很多汽车同行所认可;奇瑞作为创新型车企,此番与考拉FM基于明星特色版权内容展开合作,也期待共同探索出更多新型玩法儿。
\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范星 
 
       有业内人士表示,参照网络文学市场主打的超级IP概念,围绕一个IP可能衍生出游戏、影视剧、有声读物等,考拉FM似乎也力图通过音频内容服务平台的角色,在全媒体营销的道路上进行探索。此前,考拉FM与爱奇艺合作推出的《逆袭之爱上情敌》《校花的贴身高手》,就充分利用了其作为音频平台聚合起的主播、说书人等资源。以明星特色有声版权为先锋的差异化内容竞争策略,似乎正成为网络电台考拉FM内容战略的重点。
 
星爸田亮首度触“音”   “田式”川普笑料百出
\ 
田亮叶一茜在活动现场与观众交流亲子心得
 
       作为首位受邀的明星家庭,田亮一家也在当天与在场嘉宾分享了“触声”的感悟心得:田亮坦言,我们非常重视与森碟之间的互动,即使因为工作关系,有时不得不辗转在不同城市,也会通过电话随时保持沟通和交流。
 
       “非常感谢考拉FM能让我有机会做全新的尝试,身为人父母,能和孩子一起录音讲喜欢的故事,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亲子互动场景。有声小故事不但可以伴孩子入睡,还可以把阳光、自由、乃至成人世界里中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一个个故事种在孩子的心里。”
 
       我们希望与考拉FM合作推出的这档网络有声读物,是送给森碟,更是送给全国孩子们的一份礼物,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声音的魅力以及故事带给他们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在录制《明星宝贝故事汇》过程中,祖籍重庆的田亮一口川普发音让他吃了不少“苦头”。诸如:在念《大懒国奇遇记》以及《大闹国奇遇记》时,考拉FM的工作人员不时纠正“懒”和“闹”的发音,顿时给寂静的录音棚里增添了不少乐趣儿。田亮也不厌其烦的反复纠正,并最终“过关”,可爱的森碟在妈妈叶一茜引导下,童声雉趣儿地念一句跟一句,母女俩默契、敬业的态度,让录制现场的考拉FM的主播们深感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