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物联:用连接的力量让失踪儿童回家

2015-10-22 22:17:29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22日,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互联网+硬件”分论坛上,QQ物联联合卓旗科技共同推出全新儿童防丢组件——敏狐儿童守护者智能芯片。该芯片小巧、耐用,童鞋厂商可以直接将其置入产品中,成为防丢童鞋“Q

     10月22日,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互联网+硬件”分论坛上,QQ物联联合卓旗科技共同推出全新儿童防丢组件——敏狐儿童守护者智能芯片。该芯片小巧、耐用,童鞋厂商可以直接将其置入产品中,成为防丢童鞋“Q find”,极大的降低了智能定位童鞋的价格与企业研发成本,对儿童防丢童鞋的普及、丢失儿童找回、对拐卖者威慑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QQ物联副总经理毛华表示,敏狐儿童守护者智能芯片依托QQ物联的技术和关系链,连接8亿QQ用户,用“连接的力量”让失踪儿童回家。
 
\ 
QQ物联推出儿童防丢芯片,可用于童鞋等
 
       根据调查显示,在中国每年约有20万被拐卖儿童,平均每天就有548名儿童,而他们的找回的机率仅为渺茫的0.1%。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是一朵朵待放花苞的凋零,也是一个个家庭的破碎。当今,儿童走失和被拐卖已经成为不可承受之殇,无论《亲爱的》还是《失孤》都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
 
       与儿童丢失情况加剧相对应的则是儿童防丢产品的昂贵和款式少导致家长购买欲望不高。一位家长表示,现在的孩子走到哪身边没跟个大人,防丢童鞋主要就是防个万一,为此花2、3百元买防丢童鞋其实并不划算。
 
       同时,防丢童鞋在样式上稀少也让原本应该隐蔽的儿童防丢设备变得刺眼。“现在很多防丢童鞋、防丢手环都太明显,万一真碰上人贩子,他发现了定位设备,把孩子的鞋、手环脱了一扔,你还能上哪找?”一位家长说道。
 
      此次QQ物联发布的敏狐儿童守护者智能芯片则帮童鞋厂商解决了目前面临的众多问题。在价格上,和市面上动辄2、3百元的儿童定位设备相比,只有20多元的敏狐芯片能够大幅降低儿童防丢童鞋的价格,同时企业完全不用投入技术研发力量,只要将芯片放入鞋中,就能够将普通的童鞋变成防丢童鞋。不仅让定位童鞋的价格控制在家长可接受的范围,同时也让定位童鞋的样式越来越丰富,极大的促进了儿童防丢鞋的普及,同时也有效的威慑了拐卖犯罪分子。
\
       植入了敏狐儿童守护者智能芯片的童鞋,父母及得到授权的亲友,可随时通过手机QQ查看儿童的实时位置,并可以查看儿童的行走轨迹,让儿童更安全。而一旦儿童走失,家长通过之前手机QQ中“我的设备”绑定的设备,即可进入敏狐儿童守护者腾讯公益页面,上传照片并填写丢失信息。QQ物联系统就会打开敏狐儿童守护者的远程定位功能,全国数亿QQ手机用户都会帮助失踪儿童进行定位——每个经过走失儿童身边的手机QQ用户,都会反馈自身周围是否存在芯片信号。家长可根据这些精准的位置数据分析,展开走失儿童的寻找。
       腾讯QQ物联还会通过QQ“全城助力”项目,把失踪儿童的信息向每一个当地QQ用户发送寻人启事,通过庞大的用户群体的力量来发动寻找。这相当于发动腾讯8亿用户的力量帮助寻找走失儿童,将极大提升找回走失儿童的几率。
 
       在发布仪式上,QQ物联也联合童鞋厂商推出了首款应用敏狐儿童守护者智能芯片的童鞋“Q find”,QQ物联副总经理毛华表示,Q find是一个好的开始,2016年会有更多的童鞋厂商使用敏狐儿童守护者智能芯片,最终希望通过该产品不仅是童鞋企业,而是让所有的儿童定位设备成为孩子们的必备品。
 
关键词:QQ物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