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三叔新作今日起点中文网独家上线

2015-10-22 11:10:58来源:威易网作者:

由南派三叔执笔的全球冒险题材小说《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在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正式上线。本次《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小说将以日更的形式在起点更新,这是南派三叔自2013年封笔以来第一次撰写长篇连载小说,“南派三叔式冒险”也将首次从中国走向世界。

10月22日15时,由南派三叔执笔的全球冒险题材小说《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在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正式上线。本次《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小说将以日更的形式在起点更新,这是南派三叔自2013年封笔以来第一次撰写长篇连载小说,“南派三叔式冒险”也将首次从中国走向世界。

据起点中文网公告显示,该小说主要讲述全球神秘冒险的故事,挪威最大的缆车公司在二战时期为德国建造了一部世界上最长的缆车,没有人知道这辆缆车最终被修剪在了哪个地方,中国知名的工匠家族在清朝接到过来自法兰西大使的邀请,为法兰西国王制作一件精美的仪器,这件仪器和多年的这项缆车工程,到底有什么联系?透过所谓的“黄泉镜片”到底能看到什么?

\

早在10月初,南派三叔在个人微博初次公布了《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即将开更的消息,引来无数冒险小说迷关注。在过去2周时间内,南派三叔非常厚道的在微博“抢更”了小说前6个章节,苏、罗等全新人物角色及扣人心弦的情结,成为很多读者新的冒险偶像天团,可谓“未更先火”。

 \

是封笔还是闭关? 南派三叔阔别三年重回起点

2013年南派三叔宣布封笔,这让无数小说迷伤心不已。但是熟悉南派三叔行踪的人都知道,近几年的南派三叔并没有过上养老的生活,反而对自己的工作更加苛刻,他曾先后参与了网剧、话剧甚至是游戏的制作之中,不断让自己接触全新领域,不断的打磨自己的内在修为,让自己对“泛娱乐”的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

如今,沉淀了近三年的南派三叔再次提笔撰写小说,《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让我们惊喜的发现,他即是我们熟悉的南派三叔也是我们很陌生的南派三叔。 熟悉的是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身经百战的文字功底,陌生的是他对小说“世界”的打造更加气势恢宏,每一处设计都近似《盗墓笔记》而更胜于《盗墓笔记》,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内敛,可以把万丈光芒尽收掌中的南派三叔。

 \

《盗墓笔记》完结4年 粉丝期盼三叔再创神作

南派三叔被誉为中国冒险小说作家第一人,《盗墓笔记》于2006年7月开始在起点中文网连载,开创了中国现代冒险题材小说的全新篇章,成为国民级的经典小说。虽然《盗墓笔记》已经完结4年,但是这部小说的粉丝至今依然非常活跃,百度贴吧近300万粉丝关注,每天更新上千条新帖。今年夏天《盗墓笔记》剧情时间与现实时间重叠,张起灵走出青铜门当天,近万名铁杆粉丝自发汇聚长白山脚下“迎接”张起灵的回归,这是中国小说史上从未出现过的壮举。

《盗墓笔记》近十年来的火爆人气是对南派三叔实力最好的证明,这也让粉丝对本次《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小说增加了更多的期待。从目前微博更新的章节来看《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小说剧情发展变化莫测,主角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让读者在阅读时处处精神紧绷犹如身临其境,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更加感慨,如此动人心魄的剧情设计也只有南派三叔可以驾驭。相信在之后的更新中《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小说的后续剧情也绝不会让读者失望。

 \

勇者大冒险IP跨界共生元年再添王牌新作

《勇者大冒险》是腾讯携手南派三叔与像素软件宣布共同推出全球首个全新泛娱乐明星IP打造模式的实践案例,核心世界观由南派三叔亲自打造,在文学、游戏、动漫等多领域从零开始,从始端出发,同步构建全新泛娱乐IP。今年以来,“勇者大冒险大IP”先后上线动漫、手游、电视游戏、漫画等系列产品,其中,动漫第一季收官在即点击量已破2亿点击,而今南派三叔同名小说开更,“勇者大冒险大IP”再添新丁。

而泛娱乐IP跨界共生重点是讲好一个故事,为此,南派三叔将《勇者大冒险》的世界架构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故事的发展从中国走向世界,冒险之旅遍布全球各个角落,这给整个IP带来了更多内容上的可塑性,各个产品线都可以不受束缚的打造最为精彩的冒险故事。这是南派三叔经过多年沉淀之后带给《勇者大冒险》的最大价值所在。

《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小说将为整个大IP完成穿针引线的作用,将多个产品线的故事情节连成一条线,把所有产品粉丝融合在一起,南派三叔将通过这部作品来对自己进行全新挑战。做为中国冒险小说作家第一人,南派三叔如何再打造一个国民级小说,让我们拭目以待。

南派三叔新作阅文集团发布链接:http://pages.book.qq.com/pages/2015/yzmx/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