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农保联手网商银行、支付宝上线1元农险

2015-10-20 13:20:3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支付宝上的风力指数保险为遭受台风“杜鹃”袭扰的农作物进行了及时赔付,成为10月1日互联网保险新规施行以来首批完成理赔的互联网保险产品。该保险产品由安信农业保险承保,通过网商银行和支付宝的渠道主要服务于农村金融保险市场。

近日,支付宝上的风力指数保险为遭受台风“杜鹃”袭扰的农作物进行了及时赔付,成为10月1日互联网保险新规施行以来首批完成理赔的互联网保险产品。该保险产品由安信农业保险承保,通过网商银行和支付宝的渠道主要服务于农村金融保险市场。

上线一个多月来超过4万用户投保

据了解,安信农业保险联手蚂蚁金服旗下网商银行、支付宝,在9月11日上线了一款互联网保险产品——风力指数保险,帮助农民降低大风灾害给农业生产带来的风险,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场景。用户打开支付宝,点击“财富”界面,在“我的保障”一栏中便可看到风力指数保险。

\

该保险产品由安信农业保险公司承保,投保金额1元起,保障的是大风灾害后的农业生产。当用户投保地级市日最大风力达到6级以上时,保险公司将按照各地级市所对应的保险金额进行理赔。理赔依据则以中国天气网对外发布的各地级市日最大风力等级。安信农保方面的数据显示,产品在支付宝上线一个多月来,已经有超过4万人投保。

已为“杜鹃”等风灾造成的损失进行理赔

就在9月29日—30日,台风“杜鹃”袭扰南方沿海省市,造成福州市强风暴雨,12个县(市)区(含高新区)的154个乡镇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463千公顷、成灾面积2.785千公顷。福州福清市一蔬菜种植户陈先生拥有50余亩蔬菜大棚基地,因为刚从事蔬菜种植不久,还未来得及投保传统蔬菜种植保险,在看到有推出风力指数保险就买了,“还好买了个保险,我一半以上的大棚都淹了”,陈先生早些年在杭州、上海打工,不久前回到老家创业,风险意识比较强。他说自己用支付宝也好多年了,第一次看到网上也能买农业保险的,想着自己种了地,就试试看买了,没想到理赔速度这么快,“我们这里29号、30号都刮了很大的风,救了一批蔬菜,还有一批来不及了,风太大了,雨也大,第二天风还没停,理赔款就到账了。”

安信农保相关人士指出,农业保险专业性很强,往往受灾以后都要经过二次定损,才能确定损失,互联网农作物气象指数保险打破了传统农业保险的局限,以最快的时间让农户获得补偿,恢复生产。而依托于网商银行和支付宝的平台,这块风力指数保险可以覆盖到广大的农村用户。根据安信农保方面的信息,截至10月19日,风力指数保险已经为接近3000位投保者进行了理赔,理赔款直接打进投保者的支付宝账户,切实保证了投保人的利益,减少了天气灾害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

网商银行相关人士指出,农村金融业务是网商银行的战略重点之一,除了推出针对农村的保险产品外,网商银行还将和其他在农村开展金融服务的线上线下机构开展合作,为农村用户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