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发布大数据:互联网创业热度不减 阿里云倍受青睐

2015-10-20 13:14:30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刚刚结束的云栖大会上,今日头条发布了一份中国互联网创业热度趋势数据,显示互联网创业关注度不断走高,上海、浙江和北京成为最关注互联网创业的三个省份城市。

在刚刚结束的云栖大会上,今日头条发布了一份中国互联网创业热度趋势数据,显示互联网创业关注度不断走高,上海、浙江和北京成为最关注互联网创业的三个省份城市。

该数据源于今日头条3.1亿用户阅读行为统计,时间覆盖2014年10月到2015年9月。今日头条为中国用户数最多的资讯客户端之一,该份数据反应中国互联网创业热度,同时为创业者提供参考。

数据显示,互联网与创业相关话题关注度不断走高,最高在今年5、6月份达到峰值,两月分别有约600万阅读量走向互联网创业相关话题,并在之后维持高位。

\

从区域上看,尽管有不少评论认为上海并不适合互联网创业,但在这份报告中,上海拔得头筹,成为最关注互联网创业的城市,排在后面的是浙江、北京、广东、福建、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和重庆。

\

同时,数据显示,关注互联网创业创新的人群也同时关注云计算,其次还关注投资、金融、银行、房地产、基金、大数据等话题。

\

同期,阿里研究院在云栖大会上发布的一份报告也显示,企业选择采用公共云平台后,计算成本降低了70%,创新效率上升了高达300%。云计算已经成为全球创新的基础设施。

报告数据也显示,在众多云服务商中,阿里云是最受关注的云计算厂商,超越亚马逊AWS、微软等国际云服务商。

\

权威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2014年阿里云在中国公有云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达29.7%。

在云栖大会上,IDC常务副总裁Jeffery Yao也表示,在发展速度上,中国公共云市场的速度已经达到了美国的2倍。最近IDC刚刚推出了一份Market Scape报告,这是市场上唯一一份关注中国公共云报告和指南,阿里云是排在第一的中国云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