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文学大神进校园活动启动 引领青年弄潮网络文学

2015-10-20 11:24:39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19日,由阅文集团主办的“梦在指尖,一笔成神”2015 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校园宣讲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阅文集团起点中文网副总编李晓亮、云起书院副主编汤江、阅文集团长约名家国王陛下、琴律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9日,由阅文集团主办的“梦在指尖,一笔成神”2015 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校园宣讲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阅文集团起点中文网副总编李晓亮、云起书院副主编汤江、阅文集团长约名家国王陛下、琴律参加了此次活动。

\
(阅文集团起点中文网副总编李晓亮、云起书院副主编汤江、阅文集团长约名家国王陛下、琴律)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后,阅文集团2015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还将在哈尔滨、武汉、成都等五地高校相继开展网络大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火爆启动 阅文集团网络大神校园宣讲会正式启动

10月19日,2015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走进校园,网络文学大神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掀起一场校园当代网络文学风潮。

阅文集团起点中文网副总编李晓亮的演讲引发了全场的第一波高潮,李晓亮介绍了“梦在笔尖,一笔成神”活动的初衷,他表示阅文集团将为网络文学健康发展持续努力,希望通过阅文集团举办的此次“NextIdea原创文学大赏”比赛,挖掘更多的优质青年作者。云起书院副主编汤江也表示,网络文学迎来了最好的时代,而青年学生就是网络文学时代的创造力。

此次宣讲会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无疑是网络文学的优秀代表超人气作家国王陛下、琴律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据了解,“国王陛下”是网络文学轻小说动漫风代表作家,其创作的《从前有座灵剑山》将于明年初登陆日本东京MX电视台,成为首部由网络文学改编并登陆日本电视台的中国青少年向连载动画。

\

(超人气作家、阅文集团长约名家、网络文学轻小说动漫风代表作家国王陛下)

而琴律作为网络文学古代言情代表作家,其作品《药窕淑女》也曾异军突起,成为挺进台湾图书馆借阅率前五名的唯一一部古代言情小说。

\

(超人气作家、阅文集团长约名家、网络文学古代言情代表作家琴律)

虽然是知名网络文学作家,但国王陛下与琴律却极为“接地气”,一个个趣味横生的段子带动现场气氛,国王陛下与琴律用亲身经历鼓励青年学生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在最好的时代,抓住机会,利用好网络,赢得自己的未来。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及北京交通大学文学社的同学朗读了自己的文学作品,得到了现场嘉宾的肯定,其中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文学爱好者获得了由活动主办方阅文集团提供的神秘大奖。

最好的时代 阅文集团引领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公开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一共有114部网络小说被购买影视版权,成为热门IP,有90部计划被拍成电视剧,24部被拍成电影。到2015年网络文学的产值规模预计达到70亿元。另外,目前我国数字出版产业达到3387亿元的产值规模,以网络文学为代表的网络出版物已成为数字出版发展的主力军。

作为原创网络文学领军平台,阅文集团希望通过对广大网络文学青年的筛选与提拔,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由阅文集团承办的“2015Next Idea 原创文学大赏”是目前网络文学行业最为瞩目的比赛之一,也是当前网络文学大潮中的砥柱中流。今年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起点女生网联合启动“2015 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并获得团中央大力支持。除丰厚的奖金,大量专属保底合约之外,阅文集团还将与腾讯旗下多个知名品牌合作,重点打造一批原创文学的新生代明星作家。

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表示,未来阅文集团仍将把握网络文学最好的发展趋势,坚持建设和管理并举,挖掘更多的优秀才俊,推动网络文学健康、持续并繁荣发展,同时也希望有更多有梦想的青年学生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勇于创作,乐于写作,在最好的时代赢得最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