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万人参会 全网直播120万人收看!阿里云栖大会刷新历史记录

2015-10-19 16:08:24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14日-15日,阿里云栖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设置两场主论坛和30余场分论坛,阿里云密集发布了DT PAI、E-MapReduce、混合云、云服务器2.0、IOT解决方案等15款新产品。同时,作为创新创业科技集中展示的平台,300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在大会上展示了量子计算、人工智能……

连续两日的阿里云栖大会在杭州落下帷幕,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大会参会人数达2.2万人,全网直播收看人数超过120万,成为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同类型大会。

10月14日-15日,阿里云栖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设置两场主论坛和30余场分论坛,阿里云密集发布了DT PAI、E-MapReduce、混合云、云服务器2.0、IOT解决方案等15款新产品。同时,作为创新创业科技集中展示的平台,300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在大会上展示了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深度学习等最前沿的科技创新力量。

大会在报名阶段就十分火爆,入场券一票难求。10月14日,杭州主要交通干道一早就出现了车流高峰,车流全部指向云栖大会方向。大会主办方统计数据显示,为期两天的大会共吸引2.2万人参会,创下国内外同类大会最大规模。

阿里云在官网对大会举行了全程直播,共吸引了120万人收看。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了主题演讲,云计算大数据带来的普惠价值成为关键词,他表示,DT时代最了不起的是利他思想,数据和计算能力给人类带来的普惠价值,将成为撬动中国经济内需增长的支撑点。

同时,阿里云也密集发布了DT PAI、E-MapReduce、混合云、云服务器2.0、IOT解决方案等15款新产品,并首度以产品、解决方案、大数据、开源、运维能力、生态等类别阐述,再次体现了其在计算领域的领先地位。

此前的报名数据显示,报名者中有超过八成是35岁以下的80后,年轻的创新创业者成为大会主角。此外,今年大会也吸引了不少来自海外的开发者,预计有超过200家海外企业将参与到大会中,Docker、Mesosphere等创业公司也将在大会上展示创新创业成果。

据了解,云栖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今年为第六届,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年。作为大会的永久会址,杭州云栖小镇目前已有数百家“云端”企业落户,形成一个生机盎然的云计算生态产业链。

关键词:阿里云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