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性与音质俱佳 乐视蓝牙音箱体验

2015-10-19 10:35:55来源:威易网作者:

音乐是人类文明的标志,是精神升华的阶梯。现代人的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在享受着各种音乐作品带来的美感。凭借着智能电视、智能手机响彻业界的乐视,近期也悄然推出了自家的首款蓝牙音箱产品,为消费者欣赏音乐带来了更多的途径。

音乐是人类文明的标志,是精神升华的阶梯。现代人的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在享受着各种音乐作品带来的美感。凭借着智能电视、智能手机响彻业界的乐视,近期也悄然推出了自家的首款蓝牙音箱产品,为消费者欣赏音乐带来了更多的途径。和小米每推出一款产品都倾尽全力宣传不同,乐视对于周边的覆盖并不少,但宣传较为低调,以品质为重,少了一些喧嚣的气息。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乐视这款蓝牙音箱的表现如何。

\

乐视蓝牙音箱的体积并不大,高度仅有120毫米,宽度也只有66毫米,就那么小小一只,简简单单的圆角长方体盒子,造型不信算张扬,通体充斥着简洁之美,同时又不失极佳的便携性。

\

乐视蓝牙音箱的绝大部分都被布满开孔的音箱网罩覆盖,音频覆盖宽度高达270度。通过特殊音腔结构,向三个方向同事辐射声音振膜,让声音的传递角度更广,欣赏音乐也不用考虑传递角度的问题。

\

底边和顶部采用了混合材料,手感细腻,包边部分并没有过为生硬,而是采用了特殊的PU悬边,给人的较为柔和,硬朗的同时又不失科技感。

\

机身顶部是乐视蓝牙音箱唯一用来操控的按键位置,按键上标有了LETV字样。该按键同时肩负着开启音箱和开启蓝牙的作用,仅需简单一按,音箱即可开始工作。在音箱打开后,按键周围会闪烁蓝色的灯光,提示用户音箱处于开启状态,也似乎在暗示着用户蓝牙正在工作。

\

背面底部采用了标准的MicroUSB接口用来为音箱充电。乐视蓝牙音箱内置了1200mAh锂电池用来为音箱供电,从续航时间来看,乐视蓝牙音箱的工作时间可以达到妥妥的8个小时,对于外出来说,这样的续航时间足以应付一般场景的使用需求。

和一般蓝牙音箱偏重大而全的加入诸如SD卡插槽,外接音频接口不同,乐视蓝牙音箱仅仅可以播放来自于其他设备的蓝牙音频,这样的做法看似简配,其实却为用户简化了操作逻辑,更专注于蓝牙音箱本来的意义。过多的附加功能纵然可以丰富音箱的使用场景,但也一定程度上牺牲了蓝牙音箱的便捷性,同时也让用户的操作变得繁琐。乐视蓝牙音箱仅需轻轻一按,连接手机,即可开始享受音乐所带来的美感,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更为专注。

高负荷生活节奏的加快也致使移动设备在这两年变的异常的火热,无论你身处在办公室、或是健身房还是卧室,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总希望能通过一些简单的办法聆听到我们钟爱的音乐,并全身心的享受音乐给予的好心情。乐视蓝牙音箱并不巨大的身形,让其拥有着超强的便携性,同事也让音乐可以随时随地覆盖在我们的周围。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没有过于复杂的功能,仅仅做好蓝牙音箱所应该做好的事,这就够了。

\

接下来我们关注的重点是,乐视蓝牙音箱的音质怎样呢?声音的品质是一个过于主观的体验,用语言来形容的话总是略感枯燥。但并不代表没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从数据上看个简单的对比吧,售价199元的小米蓝牙音箱,采用了两个36mm的喇叭,功率为3W,而体积更为迷你的乐视蓝牙音箱,却采用了两个40mm的喇叭以及两个47mm的喇叭,加起来4单元的喇叭数据,比起小米蓝牙音箱在引荐配置上明显更胜一筹。

具体到玄学的音质上,乐视蓝牙音箱虽然箱体偏小,但声音的能量感却着实让人惊叹。乐视蓝牙音箱的中低频做得很不错,虽然低频下潜不是很深,但能够在试听过程中感受到音箱带来的充足量感和弹性。也正因为有足够的声音能量感,所以人声的密度和厚度都做得不错,加上控制得较好的距离感,人声演绎综合较为有韵味且舒适。高频也是顺应进行配合,亮度略暗,延伸不太多,虽然没有很好的光辉感,但表现也是相当自然的。

\

自第一个音符响彻这个世界开始,音乐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剂,由简单的几个音符和旋律组成的音乐风格让许多人如痴如醉,不能自拔。随着高负荷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音乐的重要性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他们不仅仅要听到声音还希望能听到好的声音。乐视蓝牙音箱突出的便携性让随身携带音乐有了无限的可能,而不错的音质更是让音乐体验的过程充满了愉悦的感受。售价仅为119元的乐视蓝牙音箱,更是显得性价比十足。对于那些想要感受一下蓝牙音箱体验的消费者来说,乐视蓝牙音箱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乐视蓝牙音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