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专家揭露安全带系扣的小“秘密”

2015-10-16 15:51:29来源:威易网作者:

系扣安全带,是最常被人们忽视却恰恰造成行车不安全的关键点之一。实际上,即便是有系扣安全带习惯的老司机也不一定知道“系好安全带的秘密”。安全带的斜带要标准穿过人体的哪些部位,横带松紧程度如何才算安全都有讲究。

系扣安全带,是最常被人们忽视却恰恰造成行车不安全的关键点之一。实际上,即便是有系扣安全带习惯的老司机也不一定知道“系好安全带的秘密”。安全带的斜带要标准穿过人体的哪些部位,横带松紧程度如何才算安全都有讲究。今天,瓜子二手车的资深专家褚琦将帮助大家揭露安全带系扣背后的“秘密”,正确理解安全带,方能切实保证人身安全。

\ 

1.为何系?

据了解,发生危险和事故的瞬间有非常大的冲击力。经过测试,大概在1000公斤左右的家用轿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时速行进,冲撞时会产生达到3000公斤的压力。有人认为,有危险情况时用手撑着拽着挡着就可以缓解冲击力,但有谁能撑住3000公斤?所以,上车后,请先系安全带。

2.怎么系?

首先,斜拉带,要调整安全带的高低,依次从肩膀头、锁骨下方、前胸通过。系得过高有可能造成安全带勒住脖颈动脉,并且行驶时安全带在收缩时也会造成颈动脉损伤。系得过低无法起到安全保护作用,一旦发生危险就形同虚设,同时会影响对方向盘的操作。

其次,横拉带,位置在肚脐以下,经过两侧髋关节,通常是系皮带的位置。因为此位置是整个身体中最坚硬的部位,最受力,而且是人体重心所在。发生危险时能起受力作用,将司机牢牢固定在椅子上。

第三,安全带一定要系紧,如果过松,在遇到危险时安全带首先要收紧再起保护作用,降低保护的效率。

第四,副驾驶位及后排两边的座位系安全带的标准与驾驶员相同。后排中间的位置多为两点式安全带,没有收紧器,只能手动调整长短来固定身体,没有深锁功能,所以一定要系紧。

据了解,90%的人不系安全带不外乎四点原因,一嫌麻烦,二是盲目自信,三是爱面子自尊心强,四觉得不舒服。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第一,不管什么时候,系安全带才是正道。

如同在二手车市场中,瓜子二手车也正是为了保障买卖的安全便捷而创新,不同于以往原有的旧车买卖模式,而是采用个人卖给个人的C2C模式。这也就意味着,二手车交易可以直接绕过中介达成交易。同时,瓜子二手车作为一个C2C的平台,将只收取总价3%的费用,而他们提供的服务则包括前期评估检验与购车后的服务保障(14天内可退车)。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