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I·玩起智能头机:中国发明借势可穿戴巨大增量市场

2015-10-13 16:07:50来源:威易网作者:小威

2015年10月12日,Vinci玩起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智能听穿戴设备“VINCI玩起智能头机”。 12日北京时间20时,VINCI在官网和VINCI官方微信同步开售,首批限量3000台。

2015年10月12日,Vinci玩起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智能听穿戴设备“VINCI玩起智能头机”。 12日北京时间20时,VINCI在官网和VINCI官方微信同步开售,首批限量3000台。

我们的市场有多大?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智能化可穿戴式设备的市场规模将突破4800万台,较2014年增长68%,消费总额将达到192亿元,到2018年可穿戴式设备的数量将高达1.43亿台,销售额会增涨150%,高至438亿元。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可谓是井喷式的存在。

全球10亿年轻人以35%的速度增长形成了巨大可穿戴市场,更有数据表明,2018年潜在的年轻中高端智能穿戴市场将达到1000亿美金。据统计,2014年全球音乐播放器和耳机市场规模达到150亿美金,同年Beats全球销售数字为14亿美金。

市场的巨大吸引力加之查尔斯湖畔慢跑带来的灵感,再加上40人精英团队的上万小时的研发,这台创造新名词的智能设备终于在10月12日于北京发布,VINCI 玩起的在华销售之路也正式开启,预计12月份登陆美国市场。

中国人首创的听穿戴设备

无论是手腕还是指尖,智能可穿戴设备正以惊人的速度占据着人类身体的各个高地。无论是直接穿戴在身上还是作为配件的便携设备,数据的采集分析以及人机交互技术的演进使得我们曾眼红着迷的《钢铁侠》片段似乎有了实现的可能。

发明创造一直伴随着人类的生存发展史,不管是石刀的磨制还是电灯对于光明的延续,每一次的探索与脑洞大开所产生的意义都如同蝴蝶效应般不可估量。VINCI团队的这次尝试,重新发明了耳机和播放器,发明了“智能头机”这一全新的概念,并拥有心率及运动数据推歌、语音交互、带上即播、多人无线听歌等多项技术专利。期间经历一万两千多个小时的迭代、升级和修复。

VINCI 智能头机

VINCI自主研发了ME1.0人工智能系统,它是基于极简主义设计的音乐定制对话式语音交互系统,通过语音控制,用户可以完成包括点歌在内的80%的传统操作。

VINCI创始团队表示, “简单是极致的复杂”的理念贯穿于VINCI产品设计和发明的始终,一体化设计,让播放器摆脱口袋和耳机线的束缚,让听歌过程不再繁琐与臃肿是发明的初心。

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用户中20-39岁的人是其主体部分,而VINCI▪玩起智能头机对于自身的定位可谓正合胃口。市面上大多数智能可穿戴设备在外观上差强人意,美观度并不高,在消费人群中,男性占据85%,使得女性群体成为可开发的潜在市场。VINCI的Rock黑、Classic白、Folk黄、Punk红、Techno绿和Electro紫,六种颜色表达奔放,孕复杂的视觉于精简的色彩之中,总有一款成为姑娘们的心头爱。

VINCI关于智能“听”穿戴设备这一新的领域的探索还在继续,ME1.0人机交互系统还在不断演进,或许有一天,它就是你身边的“贾维斯”。

互联网品牌狂欢

VINCI发布会完全非常规,发布形式不仅彻底摆脱了创始人演讲的形式,开创了业界的先河,其筹备的手段也非常特别。这个方式就是品牌众筹。在筹备发布会的时候,玩起与超过30家的品牌公司进行沟通协商:I FOUND YOU、竞园餐厅、云知声、树熊WIFI、bang手环、小熊快跑、喜马拉雅、Need、易到用车、鲜life、咸蛋家、饿了么、河狸家、乐视、君蹦、Doora、云视野、兰博基尼、酒仙网、Liu Di、亿航、造作、乐纯、黄太吉、香送、妳的、理大师、乐童、Inwatch,这些品牌公司涵盖了各个商业领域。在发布会的当天,会场内展示的不仅仅有玩起的智能头机,还有其他创业公司的产品,如inwatch智能手表,乐视自行车等;而发布会当天的食物和饮料则是来自于乐纯、香送等;易到用车提供专车服务;模特和艺人则来自于咸蛋家,乐童等;服装来自于I FOUND YOU;椅子来自于造作;部分拍摄设备来自于亿航。可以说,这一场发布会的几乎每一个组成部分背后都有着一家创业公司。品牌众筹的意义在于,一场发布会不再单单是一家公司的事情,其每一个组成部分相比以往都能有更专精的品牌制作。

发布会结束后,现场开启了夜场狂欢,整个活动进入高潮,嘉宾们与主办方一同畅玩,体验最新潮流科技。在极尽酷炫的秀场,极致完美的声音和多种艺术体验的共同作用下,颇有穿越到未来的感觉,而这也是整场发布会的宗旨:联系未来的科技秀。

玩起是一家由一群自我意识超强的文艺癌、偏执狂、极客和音乐爱好者所组成的一家创业公司,40人核心精英团队来自于麻省理工、哈佛、罗德岛设计学院、帕森斯、杜克等顶级学府,覆盖硬件软件研发、艺术设计、用户体验、供应链生产管理以及市场营销全领域,致力于用第一性原理突破智能设备的设计思维,创造出新的实用价值,打造户外轻运动场景下极致的音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