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大电影全明星阵容亮相,王老吉携手合一影业玩转内容营销

2015-10-13 15:11:18来源:威易网作者:

将于12月18日贺岁档上映的奇幻喜剧《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大电影(以下简称《万万》大电影)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叫兽易小星、监制黄建新携主演杨子姗、白客、马天宇、刘循子墨、Mike D.Angelo集体亮相。

将于12月18日贺岁档上映的奇幻喜剧《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大电影(以下简称《万万》大电影)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叫兽易小星、监制黄建新携主演杨子姗、白客、马天宇、刘循子墨、Mike D.Angelo集体亮相。电影讲述的是屌丝小妖王大锤在遇到西游师徒4人后,命运发生逆转的故事。而对于西游师徒4人组来说,遇见王大锤,也是让团队无比郁闷的第八十二难,双方因此上演了一出相爱相杀、令人捧腹的奇幻冒险。电影将于12月18日全国上映。

作为合一影业2015年重磅自制,《万万》大电影以其超级IP的影响力,吸引了王老吉作为首席赞助商,双方联手演出了一场年轻人营销盛宴。无论是电影内容与品牌传播的高度融合,还是定制内容的病毒化传播,都给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带来一次全新的营销体验。据了解,双十一期间双方可能还会合力推出《万万》人物角色上罐活动,为内容营销再添重磅一笔。

\
发布会现场

大IP孵化:合一文化娱乐生态系统价值爆发

自2013年独家上线以来,由优酷出品和万合天宜联合打造的网络喜剧《万万没想到》,实现了两季总播放量超20亿次的网剧播放神话,引领了众多社会风潮,这一现象级IP将被推上大银幕,令粉丝们大为期待。

此番《万万》大电影的发布,使得《万万没想到》成为继《老男孩》之后,优酷土豆平台上又一部从网生内容成长起来的大电影。网络热门剧集走向大银幕,不仅象征着互联网文化的蓬勃,也代表互联网与电影行业更多奇妙的化学反应正在发生。早在2014年,合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就提出“我们不止是一家视频网站,更是一个文化娱乐生态系统”,此次《万万》大电影的孵化,更成为合一多屏文化娱乐生态系统价值爆发的有力例证。

\
大锤和小美王老吉定制海报

“超吉+”战略:绑定年轻受众所“热爱

对于首席赞助商王老吉来说,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消费者正是王老吉所瞄准的最核心用户。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王老吉从今年起全面启动了“超吉+”大战略。

王老吉首先在产品设计上,推出了全新态度罐,包括印有“越热越爱夜猫子”、“越热越爱吃火锅”等标语的一套8款态度罐新装,与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完美贴合。同时,王老吉凉茶线下体验店也正式落地,并面向年轻消费者展开一系列“越热越爱王老吉”线下体验活动;最后,王老吉更针对年轻人喜爱的热门内容,发起全方位的内容营销,并将目标锁定了超级IP《万万没想到》。

\
万万没想到摆台

《万万没想到》历时两年多积累的海量年轻粉丝,除此外,原班人马的制作班底,知名导演黄建新出任监制,以及“国民岳父”韩寒的加盟,都助力电影积累更加强大粉丝影响力,而这对于品牌来说,正是不可多得的资产。

超级整合:定制、上罐、彩蛋,王老吉与《万万》刷新内容营销

作为首席赞助品牌,王老吉通过与《万万》大电影绑定的系列深度内容营销,实现《万万》粉丝与王老吉粉丝的充分打通与转化,借力合一文化娱乐生态系统,建构更加完善的“超吉+”凉茶用户生态圈,同时备战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销战”。

首先,将电影与品牌在内容上无缝对接。此次合作将电影内容与品牌TVC高度融合,品牌更获得了从剧照、海报到音乐的全商业授权。此外更值得期待的是,在电影中王老吉将以网络喜剧常见的硬植入方式出镜,在大咖出演的电影彩蛋中亮相。

\
叫兽易小星王老吉探班

其次,围绕影片定制品牌内容。王老吉携手《万万》团队打造品牌定制版TVC,演绎不同 “上火”场景,展示王老吉夏日态度罐的独特“祛火”功效,截止目前这则TVC仅在优酷视频播放平台就已实现1280万的播放量。此后,更有王老吉定制版MV、定制版角色海报等陆续上线。

最后,品牌与影片同步营造热点话题,最大化粉丝效应。无论是主创阵容曝光、还是两次粉丝探班,品牌都加入话题引爆过程,单单两次粉丝探班,就为品牌赢得了海量曝光及舆论热度。

据了解,在双十一期间,王老吉还可能与《万万》结合此次电商狂欢节有大动作,为粉丝大爱的《万万》人物形象推出定制罐,引爆粉丝讨论与购买热潮,更提前为电影上线造势预热。

360度深入绑定、从曝光到购买的全链条实现,以及品牌与内容的双赢,种种特质,都使得王老吉与《万万》大电影的此次合作,开创了全新的营销模式,成为国内内容营销的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