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再次牵手考拉FM 开启车联网深度合作

2015-10-13 14:13:16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12日,备受瞩目的新生代SUV比亚迪·宋在北京正式上市。除了硬件上新能源、动力系统等亮点,车联网创新开放思维也在比亚迪·宋上淋漓尽致地体现。搭载4G通讯模块的比亚迪·宋面向众多互联网热门应用开放,网络电台就是其中之一。

10月12日,备受瞩目的新生代SUV比亚迪·宋在北京正式上市。除了硬件上新能源、动力系统等亮点,车联网创新开放思维也在比亚迪·宋上淋漓尽致地体现。搭载4G通讯模块的比亚迪·宋面向众多互联网热门应用开放,网络电台就是其中之一。作为车联网深度合作伙伴,网络电台考拉FM当天作为互联网企业唯一代表,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在线音频的车载互娱理念。据悉,这是继比亚迪G5后,比亚迪与考拉FM基于车联网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
考拉FM董事长兼CEO俞清木现场分享车载互娱理念

考拉FM董事长兼CEO俞清木坦言,作为声音的“代表”,考拉FM非常荣幸能与今比亚迪·宋走进用户视野。作为网络音频服务平台,考拉FM拥有全国最大的网络音频版权库,包含音乐、有声读物和音频节目,累计时长超过300万小时,并可基于时间、地点、习惯等大数据分析实现对用户更为精准和个性化的信息推送;内容上,诸如《不亦乐乎》,《二货一箩筐》等平台优质内容,累计播放量已破亿。此外,万余名专业级主播和大咖,每天源源不断地位平台提供优质好内容。版权和优质音频内容资源优势,已为众多车联网合作伙伴所认可。

目前,作为车联网电台服务的领导者,考拉FM目前已经与近50家汽车品牌基于车联网达成合作,覆盖主流汽车品牌90%以上。其中包括大众、东风日产、通用、福特等12个品牌为独家合作。

\
比亚迪·宋车机屏-视听考拉FM车载版本

比亚迪车联网产品规划总监焦海涛表示,车联网已经成为比亚迪汽车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在线音频是最适合车内使用的娱乐应用,通过比亚迪G5,我们与考拉FM进行了颇有成效的探索和尝试。在此基础上,考拉FM再次为比亚迪·宋提供了定制的车载版本,以满足车内音娱需求。未来,比亚迪还会同考拉FM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如节目单智能规划、基于位置的音频推送等个性化车联网服务。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车联网时代的到来,汽车在车载平台上整合更多移动互联网应用——主打互联网+概念成为一种趋势。而基于行车安全考虑,声音将成为除肢体动作外,又一连接人与车之间的重要纽带,以声音为媒介的内容资源,也将被赋予新生的价值,被极大的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