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史上最大规模并购案: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

2015-10-13 13:33:59来源:威易网作者:小易整理

昨日,戴尔宣布与数据存储公司EMC(易安信)达成协议,将以总价约670亿美元收购EMC。这是科技界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案,交易预计在明年5月至10月间完成。

昨日,戴尔宣布与数据存储公司EMC(易安信)达成协议,将以总价约670亿美元收购EMC。这是科技界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案,交易预计在明年5月至10月间完成。

据了解,对于戴尔与EMC此次的合并,早在1年之前就已经开始接触,经历了长时间的商议,才最终达成协议。根据协议,戴尔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价格收购EMC。其中,现金部分占每股24.05美元,剩余部分为股票形式。

戴尔和EMC的合并将形成全球最大的私营科技公司。这笔交易的资金包括向戴尔公司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MSDPartners、银湖和淡马锡发行的新普通股、跟踪股票的发行、新的债务融资,以及戴尔当前所持现金。交易完成条件中没有任何融资条款。

\

交易完成后,不包括跟踪股票在内,迈克尔·戴尔及相关股东将持有戴尔普通股的约70%,与交易之前持平。交易完成后,迈克尔·戴尔将成为新公司的董事长兼CEO。乔伊·图奇(Joe Tucci)将继续担任EMC董事长兼CEO,直到交易完成。戴尔的总部仍将位于得克萨斯州RoundRock,而合并后企业系统业务的总部将位于马萨诸塞州Hopkinton。

EMC创建于1979年,总市值约为520亿美元,是一家美国信息存储资讯科技公司,系数据存储领域的巨头。主营产品是企业级服务器存储硬件和软件,以及与存储相关的网络产品,旗下拥有一家云计算软件厂商VMware,市值在340亿美元左右。

戴尔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销售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和服务器,并涉足安全服务、云管理软件和业务集成服务。不过,近年来戴尔的个人电脑业务不断萎缩,急于寻找新的突破。戴尔在价值约250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完成后于2013年退市。

“虽然对我来说宣布这个消息苦乐参半,但我意识到变革的重要性。我相信,通过本次交易将会使EMC找到最好的位置,并在新世界秩序中茁壮成长。”收购消息宣布之后,来自EMC CEO约瑟夫·图齐(Joseph Tucci)提到。

今年早些时候,芯片厂商安华高科技以3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博通,这是科技行业曾经规模最大的收购,而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则打破了这一纪录。

关键词:戴尔EMC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