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集团成立智能机器人公司打造领军企业

2015-10-12 23:14:27来源:新华网作者:

       来自新华网的消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于10月12日宣布成立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旨在统筹集团公司机器人产业内外部相关资源,并计划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多种方式,打造国内智能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

       来自新华网的消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于10月12日宣布成立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旨在统筹集团公司机器人产业内外部相关资源,并计划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多种方式,打造国内智能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
 
  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定位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产业化平台、资源整合平台,负责制定集团公司机器人顶层发展规划,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行业拓展以及承担国家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重大示范工程等多项任务。
 
  据介绍,机器人公司将重点推进包括智能机器人总体技术、一体化伺服关节技术、感知与识别技术、新型抗冲击仿生机构、导航与定位技术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研发,力争“十三五”末在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自主研发方面拥有的知识产权数量处于国内前列。
 
  根据计划,机器人公司将按照“一个母公司、N个区域子公司、N个专业子公司”进行产业和区域布局,2020年前实现“1+2+2”的公司布局。到“十三五”末,公司将力争成为国内智能机器人及系统集成领域主流企业、成为国内智能机器人领域技术创新与运用的领先企业、成为国内智能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