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台积电版A9处理器比三星A9续航多2小时?

2015-10-09 16:57:33来源:威易网作者:小易整理

因为台积电使用的是16nm制程,而三星采用的是14nm制程,二者工艺上不同,导致了性能和电池续航的不同。有网友称,同样配置情况下,搭在台积电A9的iPhone 6s续航要比搭在三星A9处理器的长接近2小时。

iPhone 6s发布,不少网友又开始进行烧脑的测试了。目前iPhone 6s的A9处理器有台积电和三星制造的两个版本。却成为果粉们纠结的所在。

因为台积电使用的是16nm制程,而三星采用的是14nm制程,二者工艺上不同,导致了性能和电池续航的不同。有网友称,同样配置情况下,搭在台积电A9的iPhone 6s续航要比搭在三星A9处理器的长接近2小时。

\
左为台积电,右为三星

事实是如此吗?苹果官方宣称,来自民间的电池跑分测试并不能真正反应出手机的实际使用情况。他们测试后得出的结论是,两个版本续航有2%-3%差距属于正常范围。

然而,网友甚至在Reddit上专门开了一篇帖子来晒GeekBench续航测试成绩。相比性能上的差异来说,续航对用户的影响显然更直接。

据称,台积电和三星代工的A9处理器在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分配比例,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六四分。其中,iPhone 6s Plus上所配的三星A9芯片稍多一些,而iPhone 6s上使用台积电A9芯片的比例则更高。

如果你对自家的手机处理器型号感兴趣的话,那么可以去App Store下载名为“Lirum Device Info Lite”系统检测应用,便能够在该应用的主页上看到自己手机的处理器型号。N66AP和N71AP使用的是三星版A9,N66MAP和N71MAP使用的是台积电版A9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