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全国孙犁散文奖揭晓 陕西作家王飞获奖

2015-10-09 10:06:22来源:威易网作者:

第二十四届全国孙犁散文奖在天津揭晓。作家王飞散文集《豁亮》从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报送的两千余篇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孙犁散文奖(散文集)。孙犁是现当代著名小说家、散文家,文学流派“荷花淀派”创始人。

近日,第二十四届全国孙犁散文奖在天津揭晓。作家王飞散文集《豁亮》从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报送的两千余篇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孙犁散文奖(散文集)。孙犁是现当代著名小说家、散文家,文学流派“荷花淀派”创始人。孙犁散文奖是国内以孙犁名字命名的全国性散文大奖,旨在彰显我国散文创作的最新成就,代表了我国散文创作的总体水平。该奖由中国文化报、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等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

据了解,出版于2013年的“美丽陕西”主题散文读本《豁亮》是以散文见长的作家王飞向读者奉献的第四本散文著作。《豁亮》记录了“大关中”的历史内涵和时代变迁,通过一个个的精神意象,抒发了作者在精神归乡路上对生命、自然、艺术、人生的认知,散发着浓郁的关中地域文化气息,空灵典雅。

\

陕西作家王飞创作的散文读本《豁亮》

王飞为陕西蒲城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有《信步南山》《敞开心灵之门》等,曾获冰心散文奖、柳青青文学奖等,现供职曲江。

\

陕西作家王飞

\

陕西作家王飞作品集

关键词:陕西作家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