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双卡双待手机支持双4G?

2015-10-08 11:52:50来源:威易网作者:小易整理

但是绝大多数的双卡双待手机都是:一张卡支持3G或4G(能上网并且打电话),另外一张卡支持2G(只能打电话)。但是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不少号称“双4G”的手机,比如华为Mate S、nubia Z9等。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手机才是支持双4G,让我们来区分一下:

双卡双待的英文名字为DSDS (Dual SIM Dual Standby) ,尤其受到中国人的喜爱。简单的说,就是一部手机可以同时插入两张手机卡,并且同时待机。

但是绝大多数的双卡双待手机都是:一张卡支持3G或4G(能上网并且打电话),另外一张卡支持2G(只能打电话)。但是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不少号称“双4G”的手机,比如华为Mate S、nubia Z9等。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手机才是支持双4G,让我们来区分一下:

所谓“双4G”,就是指的这款机型支持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4G网络都支持,并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2G/3G/4G都是完全兼容的。

双4G手机,必须支持5模13频,即支持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2G、3G,4G网络,才能称得上是双4G。这样的手机无论插移动卡还是联通卡,都能全频段支持2G、3G、4G网络。

那么什么是5模13频呢?先说说五模,五模就是一个芯片支持TD-LTE、FDD-LTE、TD-SCDMA、WCDMA、GSM五种不同的通信模式。13频就是对前面手机支持的五模的细分,可以理解为每个模式里面有分为不同的频段,下面是2G、3G、4G所支持的不同频段。

2G网络

  • GSM:850/900/1800/1900(移动和联通的2G)

2G/3G网络(WCDMA/TD)

  • WCDMA:2100MHz/1900MHz/850MHz(联通3G)
  • TD-SCDMA:1880-1920MHz/2010-2025MHz(移动3G)

3G/4G网络

  • TDD-LTE:1900MHz/2300MHz/2600MHz(移动4G)
  • FDD-LTE:1800MHz/2600MHz(联通4G)

双4G的最低标准必须支持5模13频,当然要是多几个模式或频段也是可以的,多多益善嘛。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特殊情况,那就是双卡手机。

关键词: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