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TOP100(第35期)

2015-10-04 23:02:50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从各个分榜来看,政务榜“美丽临潼”本周强势回归,夺回失去依旧的王位。而“华商报”也以104万的阅读量,力压“陕西都市快报”,夺得媒体榜第一。

本周前三名依旧被“陕癫侠”团队包揽,虽然整体数据再下滑,但是实力依旧不可小觑。老牌劲旅“整蛊专家”度假归来重回榜单,排名第七位,下周有望将“搞笑八点半”拉下前三的位置。

从各个分榜来看,政务榜“美丽临潼”本周强势回归,夺回失去依旧的王位。而“华商报”也以104万的阅读量,力压“陕西都市快报”,夺得媒体榜第一。

最奇特的是“陕西学生圈”,依靠一篇《同学快醒醒!叶良辰竟然是我大西安某211高校学弟!》文章首次夺得教育榜第一。虽然文章中没有写出实际的学校名字,但是毛嗑却从字里行间和最后一张体育场的照片看出,这个学校就是本周教育榜第二名“西北大学”!这里牛的网红竟然就在我们身边,顿时感觉到世界好小哦~~~

\

请看本周排行榜详情:

\
\

文章榜单中,还真有一些值得一说的。

1、“凤城五路”发飙,10W+商业推广一文成名

“凤城五路”一直都走在原创的路子上,但是可惜的是排名都不是很高,没想到的是本周却以一篇《大西安的免税店终于开了,就在大北郊!再见海淘! | 聚宝盆》一文成名!这篇文章与前段时间宜家的风格相近,重要的不是内容本身,很大程度得益于推广内容的品牌号召力。但是也足见“凤城五路”的推广功力,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文章出来,加油!PS:免税店?再免里面的东西也买不起~~~

\

2、送别力闻老师

本周媒体业界最大的一个事件就是著名节目主持人、汽车调频《长安夜话》主持人力闻老师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于2015年10月1日16时10分不幸去世,享年46岁。

\

第一感叹一个这么有才华而且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走了。第二个想到的是,我们媒体人的辛劳,身体的重要性这里不言而喻了,不说为了自己,就是为了父母、为了老婆(或老公)、为了孩子,也要保重身体,因为我们的身体早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而是属于太多关心你的人。

感谢“汽车896”的《明天,让我们送力闻老师最后一程……》和“西安帮”的《今天,全西安人都进入一片悲痛之中.....》等文章,让我们对力闻老师说一声,一路走好!

3、套餐内流量不清零

当商业榜排名第一的“中国联通陕西客服”和第四的“中国移动陕西10086”一直都在“促销”、“打折”、“活动”等字眼刺激粉丝的时候,只有本周排名第二的“中国电信陕西网厅”写了一篇实实在在的文章《中国电信:一张图读懂套餐内流量不清零》。“中国联通陕西客服”几乎每期排名第一的文章都是“iPhone打折”的文章,或许粉丝就吃这一套,但是作为商业服务号,能不能给用户来电真正有价值的内容呢?

这一点“乐华城”做得就很好,它的小号“西安乐华欢乐世界”就在为粉丝谋福利,关注即送红包,人气超旺,直接都让第三方平台挂掉了。上周百万朋友圈广告,这周百万红包派送,有钱真任性!

4、美食+旅游

本周“老妖带你吃西安”再有一篇10W+文章《西安十一长假攻略,写给即将来西安的吃货们》,与以往不同的是,这篇文章不但有吃,还有玩。妖哥给十一在西安游玩的朋友们推荐了7天的经典旅游线路,并辅以周边美食,让这篇文章实用性增强了不少,不但陕西的朋友可看,还可以分享给来西安旅游的外地好友!

\

5、标题党的乐趣

说道标题党的乐趣,毛嗑整理一下最近流行的几个标题,之前流行过一段时间“你有一条未读消息”,前段时间有开始玩“有人@你”,搞得大家都不信了就玩起了“没人@你”。

有人说微信公众号最重要的就是标题,标题当然是吸引眼球最直接的部分,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内容。不知道从何时起就流行一个标题《video》,本周文章榜排名第六“西安通”和排名第二十二的“西安街头巷尾”的文章都用了这个标题。

这种标题毛嗑始见于知名搞笑视频大号“不贱不散”,曾经一段时间8篇文章都用的《video》这个标题,但是阅读量依旧篇篇10W+。这个话题大家可以各抒己见了,请加入QQ群169484489和我们一起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