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兽社区“无人机+”沙龙再临:如何航拍?

2015-09-29 13:42:28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5年9月26日,飞兽社区主办的飞兽“无人机+”系列主题沙龙第二期如期举行,场地由臻迪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本期沙龙的主题是航拍技巧分享,除了厂商和媒体的朋友外,另有五十余名无人机爱好者来到现场交流学习,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2015年9月26日,飞兽社区主办的飞兽“无人机+”系列主题沙龙第二期如期举行,场地由臻迪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本期沙龙的主题是航拍技巧分享,除了厂商和媒体的朋友外,另有五十余名无人机爱好者来到现场交流学习,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1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有“阵容”,有内容,活动精彩纷呈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到了五位重量级嘉宾,分别为“飞去不可”团队主创人员、蒲公英航拍工作室创始人梁争先生;PIXIE航拍工作室创始人罗鑫先生;知名航拍大咖高正先生;天使模型创始人,黑衣人樊喜明先生;汇朗天晨创始人、新疆影视工作者联盟创始人彭强先生。几位圈内顶尖角色的到来,使得本次活动在开始前就已经获得行业的关注。

以无人机“航拍”为主题,本次活动的内容同样十分丰富。不仅包括技术层面的理论知识,诸如对不同机型具体参数的分析与讲解,如何选择最能符合航拍的需求;航拍中无人机的控制技巧;如何选择镜头、构图等摄影理论知识……另外,还理论结合实际,对一些优秀的航拍作品进行了赏析。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分析,使得学员获益匪浅。活动刚结束,许多学员就已经迫不及待地问起了下期沙龙的举办时间。

2

臻迪公司内的无人机让飞友们惊叹连连

“无人机+”理念:做行业第一的沙龙

今年8月,飞兽首次举办无人机爱好者沙龙。首届沙龙上,飞兽率先提出“无人机+”的概念,并以此命名活动主题。

近年来,无人机行业空前火爆,美国《航空与太空技术周刊》预测:从2014年开始,未来十年,世界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673亿美元。随着无人机消费呈指数级增长,无人机在各行各业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飞兽官方表示,飞兽社区作为国内无人机行业最大的第三方平台,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并接触到无人机。

“无人机+”系列主题沙龙是由飞兽社区主办,携广大无人机厂商、权威研究机构、圈内资深玩家共同打造的高端线下交流活动,也是目前最专业的无人机线下沙龙。“我们自己也是无人机爱好者,所以对于每一次活动都投入了最大的热情与努力。”飞兽工作人员说,“要做,我们就做最好的。” 

3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选题航拍:消费级无人机的现状与未来

继飞兽未来学院首开“航拍课”,第二次沙龙主体锁定航拍,飞兽似乎对航拍情有独钟。其实这很容易理解:当前,航拍无论是在无人机的军事用途、商业合作或是兴趣娱乐方面都是绝对主流的功能应用。电力巡检、军事探测、大数据……无人机的出现是机械替代人力的又一次迈进,而航拍则将这一过程推入了智能化的开端。

而在消费级无人机的应用中,这一特性表现得更为明显。相比于传统的人力驾驶直升机进行摄影录像,无人机成本低,操作简易,并且减少了事故时可能出现的伤亡。尤其是对于普通人而言,航拍的入门门槛并不高。入门级无人机价格基本在一万以内,最低两三千就可买到。重要的是,只要通过十天左右的专门训练,就足以考取专业驾驶证。这使得原本遥不可及的拍摄技术变得“平易敬人”,快速打开了市场。

目前,消费级无人机更多的选择生产较为简易评价的入门级无人机,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航拍爱好者群体还将进一步扩大。飞兽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后还会多次举办与航拍有关的沙龙活动。

在“航拍”沙龙圆满结束后,飞兽官方透露,由于反响极好,下期沙龙已经在筹划中了。有兴趣的无人机爱好者,可以通过飞兽社区的官方微信平台关注最新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