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宝发趣味报告 90后成智能硬件新品用户生力军

2015-09-29 11:29:30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底,拥有超百万数量用户粉丝的迅雷赚钱宝,由官方发布了一份最新出炉的用户画像趣味数据报告。

   该报告显示,90后已成为赚钱宝最大数量年龄群的用户群体。由于赚钱宝早已被业内外公认为是今年最受瞩目的智

   9月底,拥有超百万数量用户粉丝的迅雷赚钱宝,由官方发布了一份最新出炉的用户画像趣味数据报告。

   该报告显示,90后已成为赚钱宝最大数量年龄群的用户群体。由于赚钱宝早已被业内外公认为是今年最受瞩目的智能硬件类新品代表,这一数据结果也意味着,与前几年80后占据IT类硬件新品尝鲜用户半壁江山的状况已大为不同,今天,90后已取而代之,“上位”成为尝鲜智能硬件新品的生力军。

   90后男性成智能硬件新品生力用户

   报告中的首个用户画像数据显示,在赚钱宝的众多用户中,不出意料地,男性群体远超女性群体,约占89.5%。年龄结构上,这些用户几乎都集中在20-40岁之间,其中,20-30岁年龄段最多,占据了62.94%。这其中,IT从业者居多,他们富于想象力和冒险精神,敢于尝鲜新兴事物。

   这一数据提示,90后男性群体对IT类智能硬件新品的兴趣度和使用度最高,已成为其最重要的生力用户。另一有趣的现象是,后台统计分析,这些用户在购买赚钱宝的同时,还同时购买了读卡器、U盘、移动硬盘等周边电子设备。

   同时,对赚钱类智能硬件产品引擎搜索的统计中,百度地域搜索指数在显示出迅雷赚钱宝已成为搜索量最大的关键词之外,也显示出,以90后为生力军的赚钱宝用户大多来自沿海较发达城市,具有一定经济实力,且大多为3C数码爱好者。

   一二三线及沿海城市对智能硬件新品接受度和认可度最高

   报告对赚钱宝在淘宝众筹和京东的用户区域做了详实的数据分析。两大销售平台的后台销售数据显示,赚钱宝的用户绝多数集中在一二三线及沿海城市,这也印证了此前业内多份用户权威报告的结果:一二三线及沿海城市对智能硬件新品的接受度和认可度最高。

   赚钱宝相关负责人透露,赚钱宝的用户有36%来自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和一线城市分别为20%和19%,三者共占据了全部用户中的75%;京东销售中,用户群体同样以一二三线和沿海城市为主,只是多了部分中部省份。在所有的用户城市排名中,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广西位居前五。

   据悉,赚钱宝自上市以来以已持续热销5个多月,且势头日益火爆,在创下巨大的全新赚钱类智能硬件产品市场的同时,也收获了超过百万数量级的用户粉丝群体,而其中超过半数都是90后。纵观大部分的“90后”用户不难发现,无论是学生群里,还是工薪阶层,90后对于互联网、智能硬件以及共享经济均比较关注,且参与意愿更高。或许当下大部分90后还是大学生,但他们也早已成为互联网市场中不容忽视的“朝阳群体”。
 

关键词:赚钱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