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投资重庆产业基地 携手重庆布局“云+端”

2015-09-28 17:16:59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28日上午9点,乐视与重庆市政府、鑫根资本的合作签约仪式在渝隆重举行。据悉,本次乐视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的主要合作内容为乐视将在重庆投资产业基地,合作方向包括云计算与大数据、大屏智能终端代工生产、金融等多个方面。

9月28日上午9点,乐视与重庆市政府、鑫根资本的合作签约仪式在渝隆重举行。据悉,本次乐视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的主要合作内容为乐视将在重庆投资产业基地,合作方向包括云计算与大数据、大屏智能终端代工生产、金融等多个方面。

在乐视与所有地方政府的合作当中,本次与重庆市政府的携手无疑是最具深度的一次,这也意味着乐视与地方政府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高峰,同时借助重庆国家中心城市的力量以及在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地位,将帮助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以及金融等多方面业务实现再次腾飞。

据了解,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有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市经信委主任郭坚、市金融办主任阮路等;乐视方出席的则有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贾跃亭、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乐视金融CEO王永利、乐视控股战略管理副总裁阿木;乐视云计算CEO吴亚洲、乐视政府事务总经理刘淼等;鑫根资本出席的有创始合伙人曾强、高级投资总监焦如怡、首席法务总监张乐乐、投资者关系经理王娟等。

在渝注册乐视云公司

乐视与重庆人民政府开展的首项合作项目为云计算与大数据方面的合作。乐视将在重庆的两江新区设立独立核算的乐视云公司,作为用于开展云计算与大数据相关研发、生产、发行、运营、孵化和管理工作的公司总部。

重庆市人民政府方面则承诺,将共同推进乐视云公司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及重庆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实现传统广播电视与互联网云视频平台的融合创新。同时还将为乐视云公司提供百亩建筑用地用于乐视云总部基地建设等。

据了解,目前的乐视云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云视频开放平台。今年8月18日,乐视宣布推出全球首个基于产业链垂直整合、全面开放的跨行业、全终端视频云服务生态系统——乐视生态云;更为颠覆的是,乐视云视频CDN与行业云定价采用完全免费模式,此举完全颠覆了现有行业定价模式。此外,乐视云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拥有600个CDN节点,10T的带宽出口,在海外拥有上百个节点的铺设,实现了对海外60多个国家,五大洲核心城市的全面覆盖。

乐视智能终端制造等业务落户重庆

除了乐视生态平台端的合作,乐视还将与重庆市政府在终端制造产生合作,其中包括乐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以及车联网等业务。

在超级电视业务方面,乐视将在重庆设立智能大屏终端代工制造中心与代工生产基地,落户 重庆西永微电园。据了解,乐视超级电视为“中国智能电视第一品牌”,9月24日乐视在港正式推出第3代超级电视,发布会上,乐视宣布硬件和内容会员费不再捆绑销售,乐视超级电视的裸机定价在全行业首次实现低于量产成本定价。

同样在手机业务方面,乐视也将联手重庆市政府一同启动手机业务的部分产品和部分规模代工生产放入重庆的进程。在手机方面,乐视超级手机也已引领手机进入生态时代,数据显示,919乐迷节全生态总销售额突破17.8亿,其中超级电视总销量突破38.2万台,超级手机总销量突破59.4万部,智能硬件总销量突破120万件。“黑色919”乐视连创八大行业纪录,乐视超级手机当日创线上旗舰手机单日单品牌销量、销售额纪录,以生态模式定义的行业格局和趋势正在形成,生态手机成为行业风向标。乐视超级电视当日单品牌总销量已超越天猫“双十一”,京东“618” 电视当日全品牌总销量。成功证明:乐视凭一己之力打造出中国电商市场上第三大购物狂欢节;继平台电商和自营电商之后,生态型电商已快速崛起;乐视又一次证明了乐视生态模式的化反威力。

在车联网方面,乐视也表示,将推动乐视控股公司车联网及车载智能终端业务联合重庆市人民政府推动建设城市车联网及智能交通网络开放生态系统。根据乐视的披露,乐视在汽车生态系统上下游的布局已凸显雏形,乐视超级汽车项目正在乐视硅谷的子公司中进行培育和孵化,现有已有全球一半的顶级电动汽车专家被乐视招入麾下。同时8月以来,乐视不仅正式公布超级汽车概念图,还宣布战略投资北京电庄科技有限公司。

乐视金融版图在渝浮出水面

此外,此次乐视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的合作也包括金融业务。据了解,本次合作乐视方面将在重庆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联合鑫根资本发起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并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提供包括筹建指导、政策支持、融通加速流程等方面的支持。

在BAT等互联网公司已经涉足金融业务的前提下,身为我国最大的纯内资互联网品牌的乐视,他会以何种方式进军该行业,这一问题备受市场关注,而随着乐视在重庆的小额贷款公司和联合鑫根资本发起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的设立,乐视的金融版图也将逐渐浮出水面。

据了解,今年重庆市招商引资已经取得巨大的成效,其中包括现代摩比斯、华域大陆、日立、三井物产、川崎机器人等纷纷入驻重庆,而此次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我国最大型纯内资互联网品牌乐视达成合作协议,不仅反映重庆市政府注重科技创新并具有极为先进的互联网思维,顺应以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生态时代的到来,主动推进地区产业加速升级,同时借助重庆市人民政府的平台,乐视不仅能够提高在西南地区的份额,同时也将帮助乐视生态在西南部的落地和布局。

关键词:乐视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