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效应初现 58赶集整合创新项目抢占市场

2015-09-25 18:00:25来源:威易网作者:

5个月前,赶集网与58同城宣布达成战略合并,目的是为了赢得更广大的O2O市场。如今,5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目前能够观察得到的合并效应初步证明了当初两家公司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据悉,两家公司的整体市场费用有所降低,分类信息业务增长飞快……

5个月前,赶集网与58同城宣布达成战略合并,目的是为了赢得更广大的O2O市场。如今,5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目前能够观察得到的合并效应初步证明了当初两家公司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据悉,两家公司的整体市场费用有所降低,分类信息业务增长飞快,而两家公司最看重的创业业务也突飞猛进——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稳坐C2C二手车电商龙头,58到家在生活服务领域也稳坐行业第一。

除了瓜子二手车和58到家外,赶集与58在O2O领域还孵化和投资了不少项目。面对行业的激烈竞争,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损耗,集中优势抢占市场份额,赶集与58正在整合同类型的创新业务。

在58与赶集都非常看好的兼职O2O领域,赶集网内部孵化了兼职创新项目职有,而58同城内部孵化了职达。两个创新团队依托于赶集与58的流量、资本、人才支撑,成长迅速,已经成为兼职领域取得了领先的地位。这两个创新模式类似的团队,目前已经进入了合并阶段,未来将独立发展。赶集网高级副总裁赵世勇将负责该项目。

赶集网高级副总裁赵世勇在加入赶集前,曾在腾讯任产品负责人,有十余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加盟赶集后,赶集网的招聘业务在他的带领下发展迅猛,推出诸多创新产品,包括橄榄树、赶集招聘节等。同时,赶集招聘的营收规模也呈几何倍数增长,在蓝领招聘做到行业第一。

兼职行业市场潜力巨大。据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兼职市场年潜在市场规模在五千亿元以上。但在这个正处于爆发期的行业,市场上还没有出现占据绝对优势的公司。赵世勇认为:“这是兼职招聘的最佳创业时期。与其他创业公司不同的是,赶集与58做兼职O2O项目拥有很多优势。流量和资本的支撑自然不用说,我们在人才上的储备也非常丰富,团队由做了多年互联网招聘的资深人士组成。此外,赶集与58此前积累的大量企业用户,都有兼职招聘的需求。赶集与58的兼职创新项目合并后,会整合58赶集所有的相关资源,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抢夺市场份额上去。”

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58赶集集团非常看好兼职招聘项目,之后会对该创新项目持续投入。

与兼职项目同时进行整合的,还有集团的洗车项目。赶集易洗车由赶集网于2014年8月推出,截止到2015年9月已扩张至6个重点城市,订单量急速增长。呱呱洗车则依托行业风口飞速发展,已扩张至全国12个城市,在洗车领域已经做到行业第一。从公司架构来看,呱呱作为独立公司更具备整合项目的条件,将负责合并后的整体运营。

据了解,整个洗车市场容量已达800亿元。由于消费者的洗车需求不断升级,洗车公司有机会在专业度上建立门槛,成为行业巨头。呱呱洗车与赶集易洗车整合后,58赶集集团会对该项目投入更多的资源。无论是赶集还是58都非常看重这一项目未来的发展空间。

杨浩涌表示,4+100战略是合并后新集团的战略目标,在车、房、招聘、生活服务方面,58赶集集团会重点投入,尤其在车和生活服务领域,已经培育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和58到家。而在其他创新领域,58赶集集团将会以布局的心态进行整合、投资、孵化。在项目整合的过程中,58赶集集团将会将员工安排放在首位,为每一位员工提供最佳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