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互联网创业大讲堂2期之“互联网金融专场”成功举行

2015-09-25 11:04:10来源:阳光网作者:杨晶 张萌

9月24日下午,陕西互联网创业大讲堂2期(互联网金融专场)在高新区创业广场C座 创途在XIAN二层会议室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很多的创业者、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投资人的到场参与。各位与会人员就互联网金融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讨论。

9月24日下午,陕西互联网创业大讲堂2期(互联网金融专场)在高新区创业广场C座 创途在XIAN二层会议室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很多的创业者、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投资人的到场参与。各位与会人员就互联网金融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讨论。
 
此次活动由西部众筹、创途在XIAN主办, 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西安市创投协会、西安移动互联网研发协会、西安青年培训学校、西安K友汇、轻松易贷、乐冕金融、西安贷、金融家咖啡、西安新丝路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协办。阳光报、阳光网、新浪陕西、创业周刊、CCTV发现之旅频道《品质》栏目组西安采集中心、今日财经网作为协办媒体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的录制和报道。

\
西部众筹CEO柯尊平致辞

会上,西部众筹CEO柯尊平首先致辞。“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互联网金融是最热门、受影响最大的领域,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的旗帜。传统领域与互联网需要碰撞出火花,最终找到一个平衡点,相互融合。我们就是想聚拢大批真正想干互联网的人,希望能借力互联网金融的东风抢占先机,实现经济的跨越,进而获得长远的发展。”

\
数尊总经理许正致辞

数尊总经理许正就《互联网金融,传统金融业务转型升级的推手》展开了主题发言。她通过几个浅显易懂的小故事,引出了互联网金融这个话题。“金融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如何做好互联网金融是我们最应该关心的。首先,不踩非法吸存、集资诈骗等‘红线’规定。其次,引领大数据信用变革。如何实现多种金融资产和风险收益的个性化、多元化实时配置和准确定价、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供者以及需求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基础关键所在。最后,布局金融场景化入口。金融为商业驱动同时又为商业服务。”

\
联通支付周靖讲话

大讲堂上,联通支付、招联消费金融西北大区总监周靖也就《站在传统企业的角度,对互联网金融的一点思考。》进行了讲话。
 
此次互联网创业大讲堂上还进行了三个有关金融话题的辩论会。

\
第一话题辩论现场

第一话题:互联网金融机遇与挑战,生存与发展之道

该话题由西部众筹CEO柯尊平主持,参与讨论的有北邮互联网金融学院陕西分院院长,金融学博士王闻洲、数尊总经理许正、知名律师,专业互联网金融律师刘龙飞、西安市创投协会常务副会长、陕西钰沣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洁彬等人。

主持人问:“互联网金融是否可以带来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变革?”

有嘉宾认为这完全是可以的,也有人认为可能行比较小。 

主持人问:“互联网金融的政策风险是大还是小。未来会是严控还是开放?”

有嘉宾说:“在未来的经济市场中,必须要坚定不移的走资本市场改革。”

主持问:“互联网金融是否出现2010年后‘百团大战’团购平台昙花一现的局面,面对机遇与挑战,陕西互联网金融公司该如何做,存活下去并发展壮大起来?”
有嘉宾回答:“在这种局势下,应找准客户群。企业自己要练好硬功、内功。”

\
第二话题辩论现场

第二话题:互联网金融严控下的p2p网贷生存与发展方法

该话题由陇浩科技总裁付陶主持,参与这个话题讨论的人有轻松易贷总裁曹震、金开贷副总裁王可慧、民生银行长安支行行长王少楠、联通支付、招联消费金融西北大区总监周靖 、网信金融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徐成、麟鑫贷CEO邱瑞敏等人。

话题伊始,参加话题讨论的人员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企业和对互联网金融、p2p等的认识。主持人付陶便向轻松易贷总裁曹震提问,“全国有3115家p2p企业,目前有一千家p2p企业已经跑路,您为什么选择这种大环境下进入p2p呢?”曹震说,“这是因为在传统领域没有突破口了,所以才选择了互联网金融。我们进行了详实的调查,有了很深的基本功才开始做p2p的。”

随后,主持提问:“每天都有企业进入p2p领域,几乎每月都听见跑路的,为什么出现这种现象?”

有嘉宾说:“p2p企业的跑路是常态,这是由于没有第三方资金托管机制、风险控制做的不好导致的”。

主持人问:“互联网金融管理办法出台了,9月10日,深圳融金所等多家知名平台高管被带走,这个预示着什么?”

有嘉宾认为这将预示着为年底p2p政策出台做准备。

主持人问:“p2p还有没有发展机会,怎么做p2p平台才能存活下去并取得稳步发展?”

有嘉宾答:“p2p还是有机会的,大品牌可以做有效的风控、小品牌可以做垂直细分”“做p2p要规范,不能踩政策、法律的红线。”

\
第三话题辩论现场

第三话题:互联网金融严控下的股权投融资机遇与方法

这个话题由资深媒体人苏军生主持,参与这个话题有谷盈网创始人杨国俊、富源资本合伙人孔会昌、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戎、中金联创董事总经理赵凯、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姚晓雷等人。

主持人问“很多人有资金,却不知如何去投资,也不知该投什么样的项目,还有很多人却是屡投屡败,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有嘉宾认为:“传统行业的人不懂互联网,就敢弄互联网金融,一个连互联网思维都没有的人去做投资,肯定是失败的。”

主持人问“陕西有很多很好的项目,但是融资成功率与融资额度极低,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有嘉宾说“融资需要一个懂金融语言的人进行资产管理、沟通,我们缺乏这样的人才。”

\
金乾生进行讲话

特邀嘉宾金乾生对两个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

会上,进行了两个项目路演,分别是赵朋伟的《亲子游乐教育》和马少辉的《陕西Gmall极电商》。路演结束后,西安市渭北工业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金乾生对两个项目路演进行了点评。金主任说:“第一个项目从后半段开始发力,第二个项目注重垂直细分,我觉得可以改进,注重平行细分,总的来说,两个项目都不错。”随后,金乾生主任给在场的人员讲述了互联网金融的起源、第三方支付、“互联网+商业、互联网+资本、互联网+产业链”等方面的知识。

关键词:陕西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