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邮轮布局长航线 全面迈入全球化运营时代

2015-09-24 15:11:30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媒体报道,同程邮轮目前完成对全球目的地航线的布局,一跃成为全球邮轮航线最丰富的中文预订平台。就在不久前,同程邮轮的两条包船已经从上海吴淞港国际邮轮港正式启航,这是同程邮轮在6月份取得行业销售规模第一……

据媒体报道,同程邮轮目前完成对全球目的地航线的布局,一跃成为全球邮轮航线最丰富的中文预订平台。就在不久前,同程邮轮的两条包船已经从上海吴淞港国际邮轮港正式启航,这是同程邮轮在6月份取得行业销售规模第一、7月与多家邮轮公司战略签约后,在中国邮轮史创下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相比同日同港启动双包船给行业带来的里程碑意义,笔者更关注,同程邮轮全面进军长航线后,将突破过去只能从中国母港航次起步的局限,随着全球目的地航线的布局完成,同程旅游的邮轮业务也真正全面迈入全球化运营时代。

我国是全球邮轮旅游业发展最快的新兴市场,去年邮轮旅游的产业规模、出入境游客、消费市场等都呈爆发性地增长。业内预计,2015年中国邮轮市场的出游人数将突破100万人,到2017年极有可能达到200万人,增长前景十分诱人。而考虑到邮轮产业本身就是一个庞大的产业链条,除了游客,还有餐饮、休闲、娱乐、住宿、旅游等庞大消费。对于任何一家OTA企业来说,谁能够分羹到这样一块大蛋糕,意味着将享受到现代邮轮强大的拉动能力和吸附能力,也将真正完成向高端旅游群体的扩张,实现客单价的提升,这对优化企业的布局和提升综合竞争力有重要意义。

从业内横向比较看,同程的邮轮业务起步并不算早,但发展后劲足、见效快。数据显示,同程邮轮从中国母港航次起步,用13个月做到了服务规模的第一,到今年6月份,销售人数达到8万人,不仅远超去年整年6万人的成绩,也实现了“每6个中国母港邮轮客人就有1个来自同程邮轮”的目标,成为行业里的第一名。

目前,同程邮轮已和全球近20家邮轮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全球全部航线产品已经陆续上线。线上的产品数量超过1万多条,可以称之为全球邮轮航线最丰富的中文预订平台,这为游客的旅行提供了行业内最多的选择性。

更大的意义在于,同程邮轮全面进发长航线,也意味着通过区域升级,从过去囿于竞争激烈的短途出境游产品,进入到了更加广阔的蓝海领域,因为相比短线用户,长线用户才是真正的高端消费群体,客单价也更高,以同程邮轮为例,国际长线邮轮一般以飞机加船票打包为主,主要的航线覆盖地中海、加勒比海、阿拉斯加、澳新大陆、南北极地、环球线路等,价格从1万5到10万不等。

能够运营长航线,也是一家企业超强运营能力的良好体现。尽管今年受到韩国MERS病毒等负面事件的影响,同程邮轮还是通过线上线下的超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如期将两个航次的整包船任务完成。而依靠自身良好的管理和销售能力,同程邮轮现在继续向全球目的地进发,其行业领先地位也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关键词:同程邮轮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