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砸10亿元启动“百万招聘”计划 123城招聘百万名“口碑客”

2015-09-23 15:04:55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天,支付宝宣布将于9月28日正式启动“百万招聘”计划(也叫全民开店计划),逐步投入10亿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123个城市招聘100万名“口碑客”。口碑客的主要工作就是说服自己身边的餐饮商店去口碑也就是支付宝商家页面里开店……

今天,支付宝宣布将于9月28日正式启动“百万招聘”计划(也叫全民开店计划),逐步投入10亿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123个城市招聘100万名“口碑客”。口碑客的主要工作就是说服自己身边的餐饮商店去口碑也就是支付宝商家页面里开店,每成功说服一个即可获300元现金奖励和相应的店铺优惠券。

\

芝麻分550分便可兼职做口碑客

据了解,成为口碑客的门槛也不高,只要芝麻分达到550分就可以直接上岗工作,而且不需要应聘者辞去原来的工作,工作时间也非常灵活,哪怕是吃个饭、逛个街都有可能赚到收入。

口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向所有参加百万招聘的兼职者发出专有的荣誉员工工牌。“这种兼职模式非常好,很简单。店铺只需要扫描我的邀请码就可以了,然后是填写资料、上传几张店铺照片等,全程只需要3分钟。”已经先期体验了口碑客的北京白领小许告诉记者。在北京CBD一家外企上班的小许在上周成为“内测版”口碑客,成功“说服”其公司楼下一家麻辣烫店铺入驻口碑,并拿到了300元奖励金。

口碑上线商家版APP支持“一键开店”

除了招募100万名口碑客之外,为了准备即将迎来的商家入驻潮,口碑未雨绸缪同时上线了口碑商家版APP。在口碑商家版App里,商户可以自己创建门店、发布折扣、设置收银员。收银员只要登录了口碑商家版,就可以用手机扫描顾客的支付宝二维码进行收款。

和传统方式相比,口碑商家版大大简化了商家入驻支付宝“商家”频道的流程。商家不需要配置扫码枪,收银系统也无需与支付宝的接口打通。更为重要的是,在口碑商家版,商户可以方便地统计门店的交易金额、笔数进行会员管理。

而对于入驻的商家,口碑将跟以往一样,遵从包括《食品安全法》在内的相关法律、规范的规定,对入驻平台的商家要求提交相关证照。此外,口碑对商户资质的审核,有自己一套完整的风控技术与数据体系支撑,比如人脸识别、数据交叉验证等。而对于平台上的违规商户,口碑也将及时进行处理,严重违规的商户会予以清退。

口碑方面透露,目前平台上商户数量已经超过10万家,预计通过百万名口碑客的拉动,吸引大约100万家商铺进驻口碑平台。今年6月份,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联合出资60亿,成立了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口碑”。阿里旗下的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与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及团队,成为新口碑平台的核心力量。手机淘宝、支付宝这两个国民级App在首页为口碑提供入口。公开数据显示,上线50天后,新口碑平台仅餐饮订单笔数就突破了100万单。

关键词:口碑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