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查iPhone手机中毒了没? XcodeGhost病毒检测方法

2015-10-31 18:17:59来源:威易网作者:小威

最近一周内,一个叫做“XcodeGhost”的病毒席卷了中国苹果手机,微信、滴滴出行、高德地图、同花顺、网易云音乐、联通手机营业厅等APP均有版本被病毒感染。

最近一周内,一个叫做“XcodeGhost”的病毒席卷了中国苹果手机,微信、滴滴出行、高德地图、同花顺、网易云音乐、联通手机营业厅等APP均有版本被病毒感染。开发工具Unity、Cocos-2dx同样也受到了感染。

XcodeGhost病毒从非官方下载的Xcode传播入手,利用Xcode漏洞来感染编译的APP软件,让人防不胜防。幸好,XcodeGhost病毒目前只会上传产品自身的部分基本信息(安装时间,应用ID,应用名称,系统版本,语言,国家)等,不会涉及到个人信息,并且病毒作者已经关闭服务器,并删除所有数据。

\

那么,如何检测你的手机是否感染了XcodeGhost病毒呢?方法如下:

1、首先安装“盘古Xcode病毒检测工具”,地址:http://x.pangu.io/

2、安装后,“点击检测Xcode病毒”,就能列出中毒的APP了。

查查iPhone手机中毒了没? XcodeGhost病毒检测方法

3、升级APP到最新版本(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再次检测,就可以解决此问题。

关键词:XcodeGhost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