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跨境专仓落户重庆 为全国首个唯一电商平台专仓

2015-09-21 17:03:54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21日,淘宝网跨境专用仓在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举行开仓仪式,这也意味着全国首个由保税区专为单个电商平台量身打造的跨境保税专用仓正式启动,淘宝中小商家将也可享受保税专仓优惠政策。

9月21日,淘宝网跨境专用仓在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举行开仓仪式,这也意味着全国首个由保税区专为单个电商平台量身打造的跨境保税专用仓正式启动,淘宝中小商家将也可享受保税专仓优惠政策。

据悉,淘宝网跨境专用仓位于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B区,整体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目前已启用第一栋专仓面积达2.4万平方米,日发单量可达30万单。

作为全国首个由西永综保区专门为淘宝平台打造的跨境专用仓,该专业仓在加强对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监管工作的同时,也根据淘宝平台中小商家的特性做了多重创新。与其他保税仓只吸纳海外商家入驻不同,淘宝网跨境专用仓将首次吸引具备国内注册资质的淘宝商家进驻,让更多的淘宝中小卖家享受保税专仓优惠政策及服务。

\
淘宝在重庆西永保税区专用仓正式启用

此外,淘宝专用仓将为中小商家创造多样化的经营模式,商家不仅可以从境外直接采购境外商品入仓,也可以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快速对接境外供应商,从而获得具官方认证、受双重监管的优质境外货源。以淘宝商家朵朵云为例,以前主营境内商品的商家在入驻淘宝专仓后,即可迅速在保税区内达成与全球优质母婴货源的对接,满足会员对优质海外商品的需求;而商家可集中精力在会员体验和服务上,让会员能快捷的买到称心、实惠的商品。

淘宝跨境专仓还将拥有仓储和发货的“专属通道”,依靠淘宝和海关之间的数据对接,消费者下单付款后,即可自动完成 “三单合一”,真正实现快速、高效的智能通关。以成都用户举例,即日下单、即日出关,商品第二天即达成都用户家中。

在开仓仪式上,重庆常务副市长翁杰明表示,此次淘宝跨境电商专用仓的开仓,是淘宝网立足重庆,面向全国的重大战略布局,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重庆作为中西部的核心城市,对内可辐射云贵川陕等西部地区,对外作为1.2万公里“渝新欧”国际铁路起点,其可加速与中亚、欧洲的商品流通;作为全国9个可做网购保税进口跨境电商的试点城市之一,重庆愿意和淘宝网在跨境电商领域展开多重尝试和创新。在接下来的双11、双12等大促高峰,西永综保区为淘宝专仓开通24小时实时通关服务。

作为全国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目前淘宝全球购上有上万个商家,其在全球近100个国家及地区为消费者提供了超过200万款海外商品。

淘宝副总裁张勤表示,淘宝网跨境专用仓的使用,将为淘宝更多中小卖家参与跨境业务打开便利之门,卖家将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货源、服务等多重优势,满足淘宝用户的更多个性化需求。淘宝也将充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促进商家和全球的优质品牌商展开合作。前不久,淘宝就联动美妆商家前往韩国,通过Kotra(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官方引荐,与韩国品牌商洽谈和跨境销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