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礼明:51Talk如何玩转“分享经济”

2015-09-21 13:52:54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17日,在中国最大的在线英语教育品牌51Talk无忧英语签约李娜代言发布会上,联合创始人兼COO张礼明显得有些兴奋,尽管身体有些不舒服,他还是自嘲必须用“浑厚的男中音”分享他为什么会放弃在高大上的华尔街英语14年的积淀……

“你其实可以在下班路上、喝咖啡的时候学英语!” 9月17日,在中国最大的在线英语教育品牌51Talk无忧英语签约李娜代言发布会上,联合创始人兼COO张礼明显得有些兴奋,尽管身体有些不舒服,他还是自嘲必须用“浑厚的男中音”分享他为什么会放弃在高大上的华尔街英语14年的积淀,进入一家还处于创业期的企业,“51Talk无忧英语通过分享经济模式,使资源的效率最大化,同时实现了应用的成本的最小化。这无论对企业自身,还是用户或者合作教师,都可以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他还提到,李娜之所以取得如此高的成就,和她勇敢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是分不开的,这样的精神与51Talk无忧英语的价值观拥有相当高的契合度:“我们也非常高兴李娜成为我们的学员。”

\

事实上华尔街目前在英语教学行业的地位数一数二,而张礼明作为创始人之一,对华尔街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选择投身51Talk 无忧英语这个创业公司在有些人看来可能显得“有点傻”。他自己也笑称被问到耳朵起茧,说到嘴皮磨破。张礼明坦言,发展互联网教育是一个趋势,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而51Talk无忧英语正是通过分享经济模式,使资源的效率最大化,同时实现了应用的成本的最小化。在顺应发展趋势的互联网+思维引导下,51Talk无忧英语正在极速前进,短短4年注册会员达到200万人,海外外教超过4000人,并且他相信这只是个开始。

当前,传统的学校和书本英语教学,以及目前很流行的MOOC仍然存在内容导向、单项沟通、互动性差等问题,而51Talk无忧英语则通过分享经济的模式,让英语学习变得更加高效和便捷。正如一位学员所言,在之前的学习经历中,由于交通、时间、精力等问题,她无法做到全勤上课,以前的培训学校也没办法补课,可是在51Talk无忧英语则完全不同。张礼明说:“我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只要学习者可以通过电脑、手机提前半个小时约课,就马上可以实现真人外教1对1的视频对话教学,英语学习变得非常便捷。并且有更多的教师资源可以选择,你不仅可以选一个符合你需求的老师,你甚至可以在这个范围内再选一个和你有共同兴趣的老师,这让学习变得更有趣,也更容易坚持下去。”

“对于机构而言,我们再也不局限于地域、被外教老师的签证等一系列的麻烦所困扰。我们的老师都是在海外,他们只要通过互联网就可以直接对国内的学生进行教学。”张礼明进一步诠释分享经济模式的优势,“对机构而言,我们不但能够提供海量的教师资源,也能够提供更多优质的教师资源给到国内的学生学习,这就是分享经济的价值,尤其是对于缺乏资源的二三线城市,更是带来更大的价值。我们不再需要办公租赁、安排老师行程,成本大大减缩。成本的缩减也可以给学员带来优惠,学员也因为这样节约了更多成本。虽然我们提供的是1对1的教学,但我们的成本和课程相比其他模式而言,性价比更高,也更有吸引力。”

同时,51Talk无忧英语还可以通过大数据管理和分析,使得每个人的学习体验和公司发展得到进一步的有利支持。张礼明说:“比如我们通过对学员的大数据分析,帮助学员匹配更合适的教材,也帮他匹配到更加合适的老师。这样的大数据应用在线下是不可能实现的。同时,我们也可以根据这些数据来评定老师的级别。我们还会根据这些数据来设计一些线下的交流,使得共同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在线下进行一定交流。”对于大数据的应用,无论是对企业自身的发展,还是对学员感受,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这正是51Talk无忧英语所具有的独特优势。

“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加入这个行业,我也相信51Talk无忧英语可以借助这个快速发展阶段,让每一个人实现对话世界的梦想。”在奋斗的途中,张礼明始终不忘初心,步伐坚定而执着,因为他坚信,在正确的方向,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关键词:51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