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全球移动健康医疗创业训练营将接棒开营

2015-09-19 22:52:34来源:威易网作者:郭婷

    中关村全球移动健康医疗创业大赛即将落下帷幕,但是,创业之路远未结束,中关村全球移动健康医疗创业训练营将于9月19日同期正式开营。

        中关村全球移动健康医疗创业大赛即将落下帷幕,但是,创业之路远未结束,中关村全球移动健康医疗创业训练营将于9月19日同期正式开营。
 
        由慈铭健康体检集团董事长胡波、华大基因副总裁王洪琦、美国华人医师协会会长钱湘等医疗行业的专业人士,北京重山远志医疗健康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孙超、蓝驰创投乔继英、天使街股权众筹平台联合创始人林方、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以及法律顾问许世夺等专业投资机构、知名孵化器掌门人以及“抗癌卫士”创始人姜作忱、芯联达创始人陈航等有经验的创业者将组成豪华的创业导师阵容,开启创业训练营第一课,对医疗方面创业环境和相关创业政策法规、移动健康医疗创业代表的经历分享、如何获得天使投资人的青睐、基金投资战略合作、创业团队股权、法律风险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
 
        移动健康医疗作为一种新兴的行业,经历了2013年的发展,2014年的崛起,2015年的再爆发,成为了投资者热切关注的行业。慈铭杯移动健康全球创业大赛历时8个月的赛程,收到了来自全球范围的几十个优秀项目,包括重山远志健康医疗创投基金在内的多家风投机构、健康医疗企业、医药企业、医疗创新企业、以及知名天使投资人投以了极大的热情和关注。
 
        但是,大赛主办方深知创业者的最痛点不仅在于缺钱,更核心的在于缺乏经验。无论是技术的拥有者,还是经验的拥有者,与资金、资源的对接都需要更真实、有效、清晰、更接近成功的指导。于是,中关村全球移动健康医疗创业训练营应运而生。由业内行业人士、专业人士、成功人士、年轻的梦想者、有经验的过来人共同搭起的学习平台将会为为每一个拥有移动医疗梦想的参与者开启创业的黄金阶段。为中国年轻优秀的移动健康医疗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基金扶持、融资服务等全方位的创业支持。
 
        其中,在此次中关村全球移动健康医疗创业大赛中成立的具有强大资源背景的助推基金北京重山远志医疗健康创投基金也备受关注。基金的发起者由参与大赛专家评委团的几位业内核心人士组成,由一个大赛,衍生出了一个创投基金,可见移动医疗发展之魅力。而基金创始人之一孙超在接受采访时讲到:“移动医疗是个大方向,未来一两年将出现很多这样的创业公司,因为还没有大鳄出现,所以创业公司有很多机会。我们看到的很多项目构思都很好,团队想法也很多,假以时日,这个领域一定会产生千亿级的企业。”同时他也表示,作为创业的过来人和导师,他们愿意与创业者分享我们的成功经验。同时合伙人的行业资源也将向有潜力的项目开放。
 
        另外,美国慈铭硅谷中心项目也将向大赛训练营开放,中心旨在促进国际医疗服务交流并医药创新产业集群及技术转移,包含国际转会诊中心和为多家医药上市企业提供在硅谷创新及技术转移中心,投资合作更多原创新药及新技术,做到人才、资本及项目的深度跨国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