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十万 天天网星妆品牌打响众筹第一枪

2015-09-17 11:32:06来源:威易网作者:

   三天! 10万人参与!

    自9月12日上线陈坤星妆品牌众筹活动以来,美妆电商天天网日前上演了一部现实版的“围观”热潮。结果有点出人意料,短短三天时间内就有超过了10万人参与。

   三天! 10万人参与!

     自9月12日上线陈坤星妆品牌众筹活动以来,美妆电商天天网日前上演了一部现实版的“围观”热潮。结果有点出人意料,短短三天时间内就有超过了10万人参与。

   不同于传统明星参与化妆品的生产研发销售模式,天天网前期通过针对用户及明星的市场品牌定位产品调研,同步开展众筹参与销售环节,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的各环节。

\


      相较于一般的众筹模式先付款后发货的模式,天天网以关注人数为基点实行阶梯式价格差,更多的让体现用户的参与感,天天网官网众筹规则显示,产品价格以关注人数为基准。以5000人关注为起点,每到一个阶段产品价格就相应下调,最少低至产品价格的65折。另外,对于付款用户天天网也给予了不同的优惠价格。“

\

    众筹已成为各大电商平台激战的新战场,产品众筹则成为主导模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品众筹整体交易规模达到8亿元,其中京东众筹和淘宝众筹分别达到4.5亿元和2.39亿元,占据了商品众筹总额的90%。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下同质化竞争的环境下,天天网众筹营销模式开创了美妆领域的先河, 美妆行业之前并没有做产品众筹的先例,包括目前主流电商平台,另外,传统的美妆品牌塑造都是先有产品然后再找明星代言的形式,扩大市场品牌影响力,大部分的成本和费用都投入到后期的市场营销包装环节。天天网星妆品牌众筹项目虽然仅上线三天时间,但结果好于预期,也从另一方面印证了明星粉丝经济的影响力。

     电商对大数据的挖掘,核心是对消费者需求的分析洞察,天天网在众筹项目上线前做了为期2个月的市场调研。天天网负责人表示,“天天网有1300多万的忠实用户,陈坤作为实力派明星也有着高达7800万的粉丝群体。结合产品研发及用户参与我们在天天网官网、APP客户端、微信及微博上面都做了长时间的调研,通过大数据分析才初步确定了星妆系列美妆产品。”

     在目前国内美妆垂直电商领域,聚美优品不断拓展品类,向百货平台化发展;乐峰被唯品会收购,已逐步退出了垂直化妆品电商独立运营的竞争行列;最早涉足这一领域的天天网更需要厚积薄发,天天网核心的竞争优势就是如何快速完成美妆领域生态布局及差异化的营销模式。


 


关键词:天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