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ita Borg 亚太区计算机学科女性奖学金庆祝活动在上海举办

2015-09-14 19:33:22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9日至9月11日,Google Anita Borg 亚太区计算机学科女性奖学金庆祝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国家的36位奖学金获得者在 Google 上海办公室参加了一系列庆祝交流活动。谷歌北京

       9月9日至9月11日,Google Anita Borg 亚太区计算机学科女性奖学金庆祝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国家的36位奖学金获得者在 Google 上海办公室参加了一系列庆祝交流活动。谷歌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 Jenny Zhao 和谷歌上海研发中心总经理 Tiger Qie 通过与同学们互动、鼓励大家继续在计算机领域发展并成为未来行业领袖。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Google 的招聘团队与工程师们与同学们分享了简历制作和技术面试的方法和经验;来自 Google X 实验室的 Googler 为大家揭秘了无人驾驶汽车、智能隐形眼镜等项目背后的开发过程;从 Google 悉尼、东京等办公室远道而来的资深工程师们也通过领导力论坛介绍了更多在 Google 生动精彩、鼓舞人心的工作和生活故事。
 
\ 
Google Anita Borg亚太区计算机学科女性奖学金获奖学生合影
 
       来自北京大学的杨撒博雅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非常感谢 Google 这次给我的肯定和鼓励,也很幸运这次有机会来到上海跟亚太地区的奖学金获得者们齐聚一堂。能够认识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女工程师是我的幸运,我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这些思维碰撞的火花会对我未来的工作有更多的帮助。”
 
       另外一位获奖者,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在读博士杨晓鹏为像她自己一样的 IT Girls 提出自己的建议:“比起工作,生活精彩来的更为重要。我们可以努力工作,也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 Emily 在采访中说到:“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是因为我对科技的热情,我希望可以将这份热情分享给下一代,对于能够被认可,并且得到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宝贵机会去认识亚太区这些有着非凡成就的人,对我而言真的是太棒了。”
 
 
        美国计算机科学家 Anita Borg (1949-2003) 博士一生致力于鼓励女性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工作,她的梦想是在2020年的时候,科技业人才中有50%是女性。为了纪念她,Google 在全球启动了“Anita Borg计算机学科女性奖学金”,以奖励计算机科学及相关技术学科的女性学生。多年来,Google 希望通过这样的项目激励更多计算机学科女学生在自己所研究的领域中有所贡献,从而鼓励更多女性从事相关工作。至今为止,Google Anita Borg 已经在全球88个国家共168个城市奖励了1702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