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欲搭建电脑以旧换新生态系统

2015-09-14 19:17:59来源:作者:

        电脑以旧换新作为今年最受业界认可的活动之一,自7月21日苏宁启动电脑以旧换新以来,业界纷纷响应,从线上到线下,以旧换新似乎已成为电脑活动标配,记者走访发现,苏宁提出的以旧换新条件:旧笔记本电脑只

        电脑以旧换新作为今年最受业界认可的活动之一,自7月21日苏宁启动电脑以旧换新以来,业界纷纷响应,从线上到线下,以旧换新似乎已成为电脑活动标配,记者走访发现,苏宁提出的以旧换新条件:旧笔记本电脑只要符合正常开机运行、外观完整、零部件齐全等已被业界普遍认可,换新价也对标苏宁500元的标准。
 
        以旧换新是国家2009年开启的针对家电产品交售补贴政策,按规定电脑最高补贴400元,活动已于2011年宣布结束。四年后,苏宁携手回购网再度开启电脑以旧换新,并将补贴标准提高至500元,深受市场欢迎,业界借势苏宁迅速推出同质政策,电脑“以旧换新”一时占据媒体与舆论高点。
鱞截瘽)澔)澔)澔)澔)曏穓簡…笔记本价值陡然提升,记者发现,专业回收旧电脑的机构订单量环比下滑,核价500元以内的旧电脑很少会选择回收。据行业人士分析,按旧笔记本回收总量发展趋势来看,自7月21日开始,参与以旧换新的旧笔记本总量应超过1万台,其中苏宁约七成市场份额,一方面得益于开展最早,舆论口碑较好;另一方面独有的O2O模式,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渠道更广,更便于消费者以旧换新。
 
        对于苏宁而言,业内跟风似乎已剥离了其竞争优势,其实不然,苏宁电脑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宁已形成互联网零售CPU,资源是开放的;电脑以旧换新被业界跟风说明苏宁活动是被消费者和同行高度认可的,我们不惧竞争,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来回馈用户;同时欢迎同行之间加强交流,搭建电脑以旧换新生态系统,把这项“反哺用户、环保公益”的活动推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