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吸引百万用户 天天网分享移动营销经验

2015-09-10 19:13:58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9日,由国内营销传播第一刊《广告主》杂志、营销传播专业领域领军互联网媒体广告主网和品微会共同打造“速进2015•第二届移动营销论坛暨金坐标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天天网作为美妆电商行业的代表企业

      9月9日,由国内营销传播第一刊《广告主》杂志、营销传播专业领域领军互联网媒体广告主网和品微会共同打造“速进2015•第二届移动营销论坛暨金坐标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天天网作为美妆电商行业的代表企业受邀参与了此次盛会。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告教育和培育市场的周期明显比PC互联网时代短的多,也快速的多。如何在风云激荡的时代进行移动营销成为了众多电商企业在探索和思考的问题。天天网总裁林晓峰就天天网自身案例和与会者分享了移动营销的的经验。
 
\
   
      下文是林晓峰分享内容:
 
      天天网是化妆品行业做的比较早的垂直电商平台,移动销售占比2014年就接近一半,今年销售增长更快。天天网的移动营销,主要体现在是市场推广的精准化、营销运营的精细化和技术应用的业务驱动。
 
      在PC互联网时代,电商都是购买流量为主且以ROI去衡量广告价值,目前用户除了工作需要打开电脑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行为已经是在移动端且碎片化了。天天网在移动电商时代,很容易聚焦且触及目标客群,这对化妆品垂直品类电商尤为重要,节省了大量的无效推广成本。
前几年,电商是靠点击转化积累用户,效率相对比较低,移动时代结合社会化媒体直达用户的推广,效果更为明显。之前,我们通过和分众专享公众微信账号合作,通过新媒体营销的方式,以我们的投资人兼代言人陈坤的名义为用户派发红包,仅活动当天我们就吸引了100多万用户,全部通过手机验证完成注册的,用户也全是移动端精准客群。
 
      在精准运营方面,我们主要靠对用户个性化需求推荐。化妆品行业比较特殊,我们前两年有上万SKU,但畅销的产品只有三五千个,所以一直在进行优化。天天网是垂直类美妆电商平台,我们不仅要确保大品牌的品类齐全,同时还挖掘产品类目的深度,毕竟现在的用户消费习惯差异化更明显。如果我们的产品结构和百货类电商平台美妆类目一致,就很难体现出竞争优势,所以我们必须对产品进行深度的挖掘,结合人群的兴趣和时下的潮流趋势,现有产品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进行品类优化,新品的尝试采用买手制并结合试销模式淘汰原则,对产品结构进行动态升级完善。
 
      技术对业务的驱动是移动营销的关键,无论是一个好的创意实现,还是用户新客的吸引转化策略,或者是新媒体营销传播,都离不开技术的支持。在一定程度上,技术不仅仅是后台的业务支持部门,而会成为业务第一线的驱动生产力。共享经济红包营销、用户使用体验,很多好的产品应用和服务都是靠技术驱动起来的,电商移动营销也是经历了历史性的变革。
 
   
       作为第二届移动营销论坛暨金坐标奖颁奖盛典的一部分,颁奖典礼必不可少。金坐标奖、年度最佳效果广告奖、最佳移动社交营销奖、最佳电商营销奖、最佳H5营销奖、年度最佳企业应用奖、年度最具广告价值奖等多项大奖都在当天一一揭晓。在当天大会上,林晓峰作为嘉宾为多家获奖企业颁奖,在未来的业务合作领域,天天网也会更多与行业一起,用最新的移动营销理念和技术创新手段推动业务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天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