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首个手游电商云计算三方跨界合作

2015-09-10 16:21:50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10日,阿里云联合运行在其平台上的数款知名游戏产品正式上线“游戏嘉年华”活动,游戏玩家可以通过手机淘宝(以下简称“手淘”)使用自己的淘金币兑换游戏大礼包。手淘将通过多种渠道,向其付费用户推送此次活动信息,包括消息盒子、旺旺消息、支付宝服务窗、淘宝头条等。

9月10日,阿里云联合运行在其平台上的数款知名游戏产品正式上线“游戏嘉年华”活动,游戏玩家可以通过手机淘宝(以下简称“手淘”)使用自己的淘金币兑换游戏大礼包。手淘将通过多种渠道,向其付费用户推送此次活动信息,包括消息盒子、旺旺消息、支付宝服务窗、淘宝头条等。

\

阿里云游戏事业部总经理孙磊表示,这是手游、电商和云计算三方开展的跨界合作,尚属业内首次,此举也开创了游戏行业异业合作的先河。

据悉,此次参与“游戏嘉年华”活动的游戏共有五款,分别是乐元素的《开心消消乐》、乐动卓越的《我叫MT》、深圳盖娅的《自由之战》、英雄互娱的《全民枪战》和《天天炫舞》。乐动卓越、英雄互娱、深圳盖娅是阿里云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这五款游戏也深受玩家喜爱的热门游戏,在安卓和iOS下载排行榜均名列前茅。

《天天炫舞》出品方英雄互娱相关负责人表示,英雄互娱与阿里云、手淘的合作将开创互联网领域内不同业态结合新局面。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领域内不同业态的相互渗透、相互融合将成为未来重要趋势。

淘金币是淘宝生态体系的虚拟货币,在买家、卖家、平台三方之间流通。数据显示,目前手淘日均UV(Unique Visitor)为8000万~1亿,淘金币频道的UV约占四分之一,淘金币已成为整个淘宝最大的流量入口。手淘相关负责人表示,淘金币更强调买卖双方的互动和参与感,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积分。
 
孙磊表示,阿里云作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一直在思考如何为云上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他指出,目前游戏行业已经进入红海,竞争尤为激烈,好的游戏产品渠道自然会给好的资源,但这也导致长期以来游戏行业的市场运营模式比较单一,如何能创新运营,获取更多新的推广资源,一直是游戏行业运营上的难题。

此次跨界合作由阿里云牵头打通阿里巴巴集团资源,利用淘宝平台的巨大流量在游戏开发者和游戏玩家间建立新的互动形式,从而提升游戏玩家活跃度和忠诚度,增强用户黏性,并带来潜在用户群。

\

孙磊透露,未来阿里云还会整合更多的集团资源助力云上游戏客户。除了手淘外,阿里云还和淘宝游戏、支付宝、阿里妈妈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游戏行业将成为阿里云未来的重要发力点。游戏云二季度表现抢眼:在中国主流游戏大厂商中,阿里云的覆盖率达到80%,一线知名游戏厂商如游族、中清龙图、英雄互娱、触控科技、飞流、掌游天下、第九城市、热酷、盖娅、电魂、玩蟹、天拓、乐动卓越、心动游戏、蜂巢游戏、游久游戏、play800、乐港、边锋等均使用阿里云业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自由之战》、《战舰少女》、《魔范学院》、《聚爆》、《全民枪战》等五款上半年的现象级手游均稳定运行在阿里云上。

下半年阿里云还会陆续推出游戏专属高爆集群、游戏行业首个大数据产品、基于CDN的视频直播服务、整合阿里集团资源打造游戏评测平台等,不断优化游戏客户的使用体验,提升客户价值。

根据测算,2015年游戏行业在基础设施板块的投入在60-70亿元,明年将会超过百亿元。预计游戏云在未来几年仍将继续维持高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