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网亮相互联网经济大会 林晓峰畅言大数据时代

2015-09-09 19:30:02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7日-8日,GIEC2015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以"移动、金融、大数据"为主题,共同探寻"互联网+"时代新的发展机遇。

  9月7日-8日,GIEC2015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以“移动、金融、大数据”为主题,共同探寻“互联网+”时代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美妆业的老牌劲旅,天天网亦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天天网总裁林晓峰作为美妆电商的唯一代表在会上与乐友CEO龚定宇、娜迦CEO朱研、妈妈网联合创始人高广英、京东云平台运营总监赵坡、卷皮网联合创始人夏里峰等互联网行业大佬就“大数据驱动电商新发展”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分享。

\

  在数据为王的时代,谁能掌握消费者的数据并通过数据分析了解用户需求,谁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林晓峰表示,天天网自2008年转型做垂直电商,已经积累了1300多万忠实用户,如何挖掘用户的价值、如何定位用户喜欢的美妆产品,这些都需要大数据来分析。

\
图中右一为天天网总裁林晓峰

  电商行业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已经从初期的粗放式扩张转向“问商品要利润”的阶段。“如何挖掘品类潜力、如何拓展用户需求,是需要大数据来分析。这对垂直电商而言才是真正的需求,才能体现大数据的价值。”林晓峰在谈话中讲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移动端APP对电商的影响日益扩大。如何利用移动端的特点实现品牌曝光和销售增长成为摆放在互联网企业的一道难题。林晓峰认为,在移动端做促销没有多大意义,效果并不比买手推荐更为有效。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大数据分析得来的精选产品推荐给用户,显得更为精准和有效。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移动互联网对电商的影响日益扩大,用户更多的场景应用是在移动设备环境下完成的。林晓峰认为,移动端应用不是简单的将Pc端的内容搬过来,比如传统Pc端以促销为主的专题售卖形式,效果并不比产品买手制推荐更为有效,尤其天天网作为垂直类化妆品电商,更希望通过大数据结合市场潮流趋势,对用户及商品进行深度挖掘,通过大数据分析更精选产品推荐给用户,运营更精细化。同时,针对移动端目标客群的精准营销,也是基于在行业大数据分析用户画像的基础上展开。另外,移动端的技术驱动和业务促进更为紧密,通过移动社会化媒体的应用、技术发挥出更有效的生产和转化率。

  “一切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做好用户数据的挖掘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林晓峰一再强调,这是天天网业务成长的基石。

  作为美妆电商行业的老牌劲旅,天天网一直扎根于化妆品领域。在2014年,天天网用户突破1000万;2015年5月,天天网继2011年之后获得B轮融资,著名投资人张川、明星陈坤跟投,陈坤以投资人和代言人身份参与天天网星妆品牌的研发;8月,全球海外购项目经历了一年多的调研之后正式上线,首批韩国美妆产品上线;9月,陈坤星妆系列产品众筹也将展开,天天网也将成为美妆电商业”首个吃螃蟹“的企业……
 


关键词:天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