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电商行业门户大会 天天网迎来“她经济”

2015-09-08 19:46:09来源:威易网作者:

      9月8日,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作为电商行业的一次盛会,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的领导、知名电子商务行业门户网站创始人及CEO、行业专家、风险投资人、意见领袖等超过3000

      9月8日,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作为电商行业的一次盛会,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的领导、知名电子商务行业门户网站创始人及CEO、行业专家、风险投资人、意见领袖等超过3000名业界精英参与。天天网创始人兼董事长鞠传国作为唯一受邀的美妆电商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并做了主题发言。
 
     她经济崛起 美妆业迎来发展东风

\
   
      近年来,国内美妆电商行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艾瑞咨询之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2014年中国化妆品线上渠道交易规模为1184亿元,同期社会零售规模为4052亿元,线上渗透率为29.2%。并预计在2018年线上交易规模将接近3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6%。艾瑞咨询认为,国内化妆品行业整体趋势向好,线上渠道交易规模将保持较快增长,化妆品向线上渠道渗透将进一步加深。
 
\
   
      在化妆品行业线上发展迅猛的同时,作为消费主体的女性群体也在崛起,由此而诞生了“她经济”。鞠传国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及女性经济上的独立,“她经济”已经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网购力量。
 
     前不久,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了一份亚洲女性网购调研报告显示,“女权力量”正在崛起。女性对家庭开支使用拥有强大的话语权:购买服饰、化妆品的话语权均为88%,购买家居用品话语权85%,休闲旅游84%,母婴产品69%。
 
     根据中国年度消费数据,全国75%的家庭总消费由女性决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只要取悦女性消费者就基本搞定了消费行业。女性的消费欲望和能力更容易被激发,有着比男性更高的购买热情。

     六大布局奠定天天网业内领导地位
 
     天天网自2008年确立网络销售时尚化妆品的发展战略以来,就一直深耕美妆垂直电商领域。鞠传国透露,基于国内行业环境和天天网的发展现状,今后将在移动美妆社区、O2O服务、B2B供应链、跨境电商、B2C平台品牌及星妆平台等六个方面发力,争取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形成完整的生态闭环,奠定在美妆垂直领域的领导地位。
 
\
 
     在六大板块中,移动美妆社区是天天网重点发力方向。易观智库发布的数据称:2015年我国移动智能终端用户规模已达10.6亿,随之而来的是手机APP的井喷式爆发,颠覆人们的生活。而天天网在移动端的战略诉求不仅是商品的售卖,将来更多的是体现在美妆社区内容的构建。从美妆的产品推荐、用户体验及美妆化妆经验等方面,做到内容入口级的吸引。未来公司将把80%的精力投放在这一块,鞠传国表示。
 
\
 
       国外美妆产品由于其品牌影响力高、产品优质可靠而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首选,在消费需求及政策放宽的双重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海淘这一领域。天天网在8月开通“全球海外购”项目,首批引入的韩国上百款产品销售火爆,甚至不少产品一度售罄。今后,天天网还将陆续引入日本、欧美等国的高性价比产品,为用户提供一条可信赖的海外购物渠道。
 
      美妆电商一直以为都被认为是“品牌产品的搬运工”,但随着科技通讯技术的发展,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留给中间供应商的利润也越来越小。电商企业要想发展,必须要有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自有品牌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更可以增加企业的毛利,从而让电商企业在未来的竞争中游刃有余。”鞠传国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推进自主品牌的孵化。时至今日天天网已有上百款自有品牌,多款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赢得了用户的认可。
 
   
      随着今年5月陈坤参与B轮融资,围绕陈坤的“星妆系列”产品也提到了日程。鞠传国表示,在经过了长达近2个月的市场调研之后,陈坤“星妆众筹”也将在近期内上线。“而星妆系列产品也将作为天天网自有品牌的一大系列在今后延续下去。”鞠传国说道。
 
     “互联网+”下,各大电商企业都在寻找自己今后的发展之路,而鞠传国在布局今后发展拼图的时候,却演绎着互联网与美丽的邂逅。
 
关键词:天天网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