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破广告价格纪录,优信二手车到底要干嘛?

2015-09-02 14:30:51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以1.8亿元冠名爱奇艺网络独播《奔跑吧兄弟3》,创造互联网赞助纪录后,昨日,优信二手车又以3000万的价格买下了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的60秒广告,再次创造了中国电视史上最贵单支广告纪录。60秒3000万一支的广

      在以1.8亿元冠名爱奇艺网络独播《奔跑吧兄弟3》,创造互联网赞助纪录后,昨日,优信二手车又以3000万的价格买下了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的60秒广告,再次创造了中国电视史上最贵单支广告纪录。60秒3000万一支的广告核算下来,每秒钟价格高达50万元,赫然为电视广告营销再造了一座新的里程碑。但高价背后,如何看待广告背后的商业价值,优信二手车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又为何频频在广告采买上一掷千金呢?

      钱多?

      优信二手车是优信集团旗下二手车电商品牌。优信集团成立于2011年9月,在4年多的发展中,已经成为了二手车电商领域举足轻重的企业,稳坐市场份额头把交椅,也被资本市场看好,屡屡获得众多全球顶尖投资机构的垂青,细数优信背后的投资方,不乏君联资本、DCM、贝塔斯曼、腾讯、老虎、华平、百度等等,在互联网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极大而资本市场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优信二手车仍在资本的激烈竞争中,拿到了二手车电商领域近一半的投资,几轮下来总融资金额4.6亿。在今年拿到百度、KKR和Coatue等投资方共计1.7亿美金的投资后,开始着力打造“优信二手车”品牌,不仅在业务上发展迅猛,同时在各大媒体渠道掀起推广攻略,7月开始做大规模的广告投放,一举一动魄力十足,近期更是在优质广告资源的群雄逐鹿中崭露头角,成为广告营销界杀出的一匹黑马,也让“优信二手车”率先成为被老百姓认知的二手车品牌。二手车是被高度认可的潜力市场,但在营销角度还处于冰封时代,优信二手车是行业里率先大举进行广告行为的品牌,其大刀阔斧破冰的背后少不了投资方的群策群力以及雄厚的资本支持。

      人傻?

      昨日好声音这一新闻曝光后,大家讨论最多的无非就是,值不值?优信是不是在烧钱自焚?

      从大环境来看,中国的二手车时代现在已经进入了黄金时代,回顾2014年的二手车销售数字:交易量 605.29万辆、交易额 300.17亿元。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从2000年到2009年10年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由25 .17万辆上升到333.86万辆,增长了13倍。而2009年到2015年这十年这个数据将会再次成几何形式增长。

      对比欧美的二手车市场发达的国家,我们国家的二手车市场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目前中国二手车产业价值超过3000亿,预期未来将发展成为万亿以上的市场,市场容量巨大且前景广阔,已经吸引到各种商业模式的企业进入,包括二手车信息网站的58同城、赶集等;C2C模式的人人车、好车无忧;C2B的平安好车、团车网还有二手车估值的车300、精真估等等。这些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无处不彰显出行业的日渐繁荣。但现阶段,在精耕服务和产品的同时,如何建立消费者对二手车市场的诚信,打破供给与需求的坚冰,是二手车市场急需突破的问题。优信集团董事长戴琨曾在西安举办的二手车行业大会上表示:诚信是二手车行业崛起之本。这也是优信集团打造“优信二手车”品牌的信条。

      以建立诚信平台为出发点,优信二手车平台从服务细节解决消费者在二手车方面的痛点。首先是复杂的车况,优信二手车并没有将专业度很高的车况检测报告抛给消费者,而是推出了“无重大事故承诺”,为平台车辆提供检测,从车源上保证车辆使用安全,让消费者放心购买,如果发现问题消费者可在15天内得到车款赔付。其次从购车用款考虑,为消费者缓解资金压力,推出二手车金融产品“付一半”,让消费者可以支付车款的一半,就能开走车辆。两年之间不需要支付月供,两年之后根据消费者的意愿,可以选择支付剩余尾款继续使用该车,也可以选择将车辆还给优信二手车,不用支付尾款。

      针对交易环节上游的二手车经销商,优信二手车的口号:让经销商的生意更好做。二手车市场成型已经很多年,而如何帮助经销商也成为了优信二手车的一项重要任务,首先,二手车卖不卖的出去,颜值很重要,优信二手车在全国城市建立了摄影棚,为车辆提供清晰、标准化的照片,让经销商的车看起来颜值更高。好看不行,还得中用,优信二手车的全国两千多名检测师,为上架的车进行检测。也是为了让经销商生意更好做,优信二手车重金进行广告推广,树立诚信服务形象,将消费者吸引到平台上来,打造高访问量的集客平台,同时通过平台的游戏规则为经销商们树立诚信,让他们不再被消费者诟病。

      优信砸钱做诚信,为万亿级的市场破冰铺路,改变的不光是自身的企业,而是整个二手车行业,这样的烧钱,理应赢得喝彩。

 

关键词:优信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