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营销后,看优信二手车如何打通“任督二脉”

2015-09-02 14:25:52来源:威易网作者:

  “世界营销实战大师”米尔顿·科特勒对于成功营销只有一个界定:迅速让外界记住你的名字。

  优信二手车显然做到了:通过以创电视广告价格纪录的3000万元拍下《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的60秒“钻石广告”、以创

  “世界营销实战大师”米尔顿·科特勒对于成功营销只有一个界定:迅速让外界记住你的名字。

   优信二手车显然做到了:通过以创电视广告价格纪录的3000万元拍下《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的60秒“钻石广告”、以创互联网真人秀综艺节目冠名费纪录的1.8亿元独家冠名爱奇艺《奔跑吧兄弟3》、以“组团代言”的方式邀请王宝强、孙红雷、何润东、田亮、叶一茜、田雨橙等在内的11名文艺界、体育界明星出演名为“好车生活从此开驶”的广告大片……“优信二手车”这个名字,已经像一柄利剑,扎进了所有人眼中、心里。

   套用金星老师的一句:“完美!”

   如此,问题也来了:优信二手车是不是也像之前的很多品牌一样,只是营销高手而无实际内涵?只是个华而不实、虚而无用的大花瓶?

   其实,如果对产品没有信心,又哪来的底气去发这么大声音去吆喝。在二手车领域,仿佛也从未看到哪个品牌卖力的去做市场推广。二手车也作为一个冷门的行业很少被集中关注,人们提起二手车也往往联想到脏乱差的交易市场,种种现实存在的问题制约我国二手车市场发展的两大因素,且问题在二手车经销商和消费者身上均有体现。

   对于经销商来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法律法规环境尚待完善,不利于形成标准化服务,大部分经销商在缺乏法律保障和消费者信任的夹击中试图努力保持诚信,但又面临低毛利的生意压力,很难轻松获得一个良性生意环境。为此,优信二手车可以帮助经销商,通过网站和APP的形式为他们集客,并且通过对平台诚信体系的打造,去帮助经销商树立诚信形象,赢得消费者信任。

   就消费者来说,二手车的实际消费人群主要集中于“半专业”群体,即对车况判断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人群,而普通消费者对二手车购买需求则止步于复杂的专业知识和对市场诚信水平的不信任上。因此优信二手车为消费者提供“无重大事故承诺”和金融产品,对消费者的购车以及用车体验负责。

   只要能去除经销商的困窘、打消消费者的疑惑,也就打通了我国二手车市场的“任督二脉”!透过优信二手车对交易服务的重新梳理,和对诚信体系的打造,相信广大受众人群对二手车消费者也会有了全新的看法,那就是二手车其实也是可以信赖和购买的商品。


 

关键词:优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