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搭天天网玩众筹 盘点近年来明星混搭企业的那些事

2015-09-01 15:15:56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著名明星人物陈坤和美妆行业领导品牌的天天网要做“明星众筹”的消息被媒体曝光。据天天网方面透露,将联合著名影星陈坤发起“星妆系列”产品,目前前期的市场调研工作已经结束。而这也是国内美妆行业首次

   近日,著名明星人物陈坤和美妆行业领导品牌的天天网要做“明星众筹”的消息被媒体曝光。据天天网方面透露,将联合著名影星陈坤发起“星妆系列”产品,目前前期的市场调研工作已经结束。而这也是国内美妆行业首次进入“众筹”领域,陈坤也由此成为国内实际参与明星众筹的第一人。

  近年来,随着电商企业的越来越迅速的发展,不少明星也开始参与到企业的发展进程中来,就让我们盘点一下近来国内外明星混搭企业的知名案例。

  1、人气最旺的明星组合——Star VC

  代表人物:黄晓明、李冰冰、任泉 

\

  Star VC是由影视明星任泉、李冰冰、黄晓明共同出资组建的明星风险投资机构。 2014年7月Star VC正式对外公布,公布后第一天,邮箱就收到上千封的项目介绍书。Star VC第一批投资的项目包括短视频应用“秒拍”、网络服装品牌韩都衣舍、坚果G1影院以及早期合伙投资的火锅店——热辣壹号。

  Star VC的决策机制非常特别,由于任泉和黄晓明、李冰冰都有不同的情况和特质,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遇到比其他VC更复杂的情况。

  2、最赚钱明星——小甜甜布兰妮

\

   小甜甜不仅是全球最著名的女歌手,也是一位投资大师。2014年6月,Uber的估值高至 182 亿美元,这使得天使投资人获得了高达2000倍的回报,而在早期投资人的名单中,赫然出现了小甜甜布兰妮的名字。如今,Uber估值高达500亿美元,而其中国区优步中国估值也高达72亿美元。

   3、最成功的明星——阿什顿·库彻

                                           \

    明星混搭企业早已不是新闻。在好莱坞,跨界投资圈早已有成功案例,例如阿什顿·库彻——这名好莱坞人气男星,出演过电影《乔布斯》,更因为投资了Foursquare、Skype等应用而声震创投圈。

  4、最务实的明星——胡海泉

\

    作为羽泉组合的胡海泉也早已玩转投资圈好多年,不过相对于其他明星投资领域与本身不相关相比,胡海泉投资领域显然更“务实”。他投资手游“龙之召唤”,是认为手游是一个音乐版权和音乐消费很好的平台,游戏互动性强、黏度高,在这种情况下,推送音乐其实最有效。在游戏里深度去植入音乐,可以和用户一直在一起互动和欣赏。另外他还投资了一家票务公司,原因同样是可以“更便捷的卖票,同时还可以卖T恤。”

  5、最有范的明星——陈坤

\

     实力派明星陈坤可谓是多才多艺,他是演员、歌手、摄影爱好者、艺术家、编剧、作家、公益大使……相比其他明星只是公益活动的代言人,他更喜欢用“行走的力量”去亲身体验。电商行业发展如火如荼,他也参与到了投资当中。2015年5月,美妆老牌劲旅天天网B轮融资名单,陈坤赫然在列。与其一贯态度相符,他不仅是这家公司的代言人、投资者,更深入企业参与产品研发,以其主打的“星妆品牌”也将在年内上线。
 


关键词:天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