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社会就业主力军换工作看重薪酬提升 90后毕业生看前景

2015-08-28 12:50:06来源:威易网作者:

报告显示90后毕业生找工作,无论是选择第一份工作还是从长远看,行业前景始终是首要考虑因素,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能学到更多技能、知识是第二重要的考虑因素,其次才是薪酬待遇;从长远看,发展和上升空间大是第二位的考虑因素,薪酬待遇同样位列第三。

近日,赶集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赶集研究院在京发布了《赶集网2015互联网+时代,就业主力军现状报告调查》,报告基于26万余份真实用户的调研数据,真实详尽的解读了在互联网全面渗透各行各业之时,就业主力人群的工作、生活现状。

报告显示90后毕业生找工作,无论是选择第一份工作还是从长远看,行业前景始终是首要考虑因素,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能学到更多技能、知识是第二重要的考虑因素,其次才是薪酬待遇;从长远看,发展和上升空间大是第二位的考虑因素,薪酬待遇同样位列第三。90后毕业生找工作还是挺理想化的,行业前景必须看,学习技能、知识和发展空间比薪酬待遇更重要。

\

社会就业主力军现实化,看前景,更看“钱”景,保险什么的也是蛮重要的

已经走上社会的社会就业主力军对一份工作的考虑显然趋于现实化,薪酬待遇高居首位,其次才是行业前景、发展空间和能学到技能、知识。另外,是否专业相关并不是大多数社会就业主力军考虑的重要因素,已经离开校园和专业的他们似乎并不在意一份工作是否专业对口,更重要的是能满足现实的物质生活需求,同时,保险齐全也成为重要的考虑因素。

\

关键词:赶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