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跟风“剥蟹服务”,上淘宝刨出众多奇葩技能

2015-08-27 17:45:40来源:威易网作者:

26日上午,一组“男子网购退役空姐剥蟹服务 每单10元”的图片新闻引得不少网友刷屏。新闻称,女孩是一位退役空姐,因擅长剥蟹,在网上发布了“技能”服务。然而,不少被新闻吸引的网友跑到淘宝页面搜索,但试遍各种关键词,都无法找到“美女剥蟹”相关商品。

近日,“男子网购退役空姐剥蟹服务”图片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如此脑洞大开的玩法让网友直呼“城会玩”的同时,也将网上悄然兴起的个人服务市场拉向公众视野。

26日上午,一组“男子网购退役空姐剥蟹服务 每单10元”的图片新闻引得不少网友刷屏。新闻称,女孩是一位退役空姐,因擅长剥蟹,在网上发布了“技能”服务。然而,不少被新闻吸引的网友跑到淘宝页面搜索,但试遍各种关键词,都无法找到“美女剥蟹”相关商品。

\\

昨日,最初发布这组图片的网友在网上发帖表示,图片确实是他在杭州市西湖区某海鲜酒楼拍摄,新闻中的事发经过也完全属实,不过他也没有女孩联系方式,只是在和女孩的交谈中,知道对方是在淘宝里发布的相关信息。

有淘宝人员表示,女孩有可能是在手机淘宝”淘生活“中进行下单购买。据介绍,”淘生活“内有一个专为手机用户所推出的个人技能平台,所有实名认证的淘宝用户只要点击“我要发布”,便可选择在线发布个人技能,进行定价以及选择服务地点等。不过,由于”淘生活“的发布都是基于地理位置定位的,在不同地理位置的人,所能看到的服务和帮你服务的人可能完全不一样,消费者也可最快捷的选择距离你最近的或者同一个小区的邻居在为你服务。

记者点击淘宝页面的 “淘生活”后,在上海、广州、北京等多个区域均未能找到剥蟹服务。但在页面“个人技能”区域却发现众多奇葩技能大集锦。页面最上方,展示了化妆师、平面模特、游泳教练、摄影师、健身私教、器乐老师、夏日脱毛、瑜伽达人等8类常规服务,每一类里面都有数十条发布,发布者不仅图文并茂地推介技能,还标注了服务地点范围和服务价格。

除了常规服务,还有了一大批无厘头的个人技能,诸如逗猫师、表情贩卖师、真人活地图、盘佛珠服务等,甚至还有帮人帮人掰馍、帮人追女孩、拍照陪衬师、帮人剥大蒜!如擅长剥大蒜的网友“张小花i”,地址显示在山东师范大学,自我描述称“我剥大蒜很快哦,非常快哦,有意者可以关注我”,开价100元,不过目前还没人下单。而拍照陪衬师的定价则为2.5元,出售者在服务内容中描述,”用白费白的本色拍照,衬托消费者的美丽帅气,费用2.5元,寓意二百五“。该项技能引起了12人进行围观。

据了解,这些奇葩服务的定价都很随意,从几十元到几百元都有,但无一例外,卖家都秀出的本色照片,服务越是有特色,越是吸引到大批网友点赞。

记者也点击“发布服务”进行了尝试,只要在线选择好技能分类,用一句话描述神技能、上传图片、标注价格,并选择服务地点后,就可以发布技能,每个人既是消费者,又可零门槛成为卖家。

有网友在表示,这种个人技能平台可以让每个人的技能和闲置时间都有展示和变现的舞台,确实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玩法。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将成为人们消费领域的空缺,个人服务市场大有可为。以买家服务买家的方式,把买家串联起来,为用户的互联网购物模式创建了全新的可能性。
 

关键词:剥蟹服务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