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全民创业潮之下 自主创业倍受就业主力军追捧

2015-08-27 12:37:54来源:威易网作者:

报告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就业主力军的行业和职业选择均在走向多元化,信息技术和金融保险等行业越来越多的受到就业主力军的青睐,学校和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及互联网时代下创业的低成本和便利也点燃了就业主力军们的创业热情,自主创业成为就业主力军择业就业新选择。

赶集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赶集研究院在京发布了《赶集网2015互联网+时代,就业主力军现状报告调查》,报告基于26万余份真实用户的调研数据,真实详尽的解读了在互联网全面渗透各行各业之时,就业主力人群的工作、生活现状。

报告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就业主力军的行业和职业选择均在走向多元化,信息技术和金融保险等行业越来越多的受到就业主力军的青睐,学校和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及互联网时代下创业的低成本和便利也点燃了就业主力军们的创业热情,自主创业成为就业主力军择业就业新选择。他们的就业周期在缩短,求新求变之心渐强。同时,就业主力军为就业做的准备也越来越充分,从搜集招聘信息、设计简历到实习实践、考证学习,他们不断注重自我素质的提升,在工作中也开始更加注重软实力的加强。

报告显示从90后毕业生的签约职业来看,从事销售、自主创业和技工的比例最高,分别占17.3%、15.6%和9.3%。企业销售岗位需求大,吸引了大批的就业主力军加入销售大军。值得关注的是自主创业就业主力军们,2015年新的时代来临,这是一个全民创业找机会的时代,互联网极大的降低了创业成本,为自主创业者们创造了众多机会,基层岗位也提供了更多创业可能,就业主力军的创业激情被点燃。15.6%的90后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仅次于排名第一位的销售(17.3%)。

\

根据90后毕业生签约薪资得到的就业主力军潜力职业排行榜,自主创业的收入最高,平均每月4429元,成为就业主力军的出路中最具潜力的职业选择,软件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和硬件工程师分别位于最具潜力职业排行榜前列,编辑/记者、策划、电气/能源技术员、采购员/助理和淘宝职位在90后毕业生签约职位中薪资也均较高。总体来看,潜力职业表现的更加互联网化。它们多与互联网挂钩,与互联网结合。

\

销售、技工最热门,自主创业在社会就业主力军同样火热

从社会就业主力军期望从事的行业来看,销售和技工是最热门的职业,分别有12.3%和12.0%的人打算从事这两个职业,其次是自主创业,有6.4%的人打算自主创业。

\

报告指出,在过去自主创业离不开大量的资金支持,而就业主力军由于资金有限,创业对于他们来说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在互联网时代,创业的门槛被大大降低,你可以不用办公室、房租,只要有想法,仅仅只需通过互联网,联系四五个合作伙伴,便可开始你的创业之路。于是就业主力军们也开始尝试自己开网店、在网上做代理、开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