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就业主力军薪资微升难敌期望:月薪3172元 期望4867元

2015-08-25 15:20:2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赶集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赶集研究院在京发布了《赶集网2015互联网+时代,就业主力军现状报告调查》,报告基于26万余份真实用户的调研数据,真实详尽的解读了在互联网全面渗透各行各业之时,就业主力人群的工作、生活现状。

近日,赶集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赶集研究院在京发布了《赶集网2015互联网+时代,就业主力军现状报告调查》,报告基于26万余份真实用户的调研数据,真实详尽的解读了在互联网全面渗透各行各业之时,就业主力人群的工作、生活现状。

报告显示社会就业主力军的薪水稳步上涨,具体来看,2014年平均3033元,2015年3月平均3163元,2015年7月平均薪资3172元,比2014年上涨了139元。

\

社会就业主力军的薪水稳步上涨,与理想尚存在距离

随着薪水的增加,社会就业主力军的期望也跟着涨了起来,平均期望薪资达到了4867元,比实际高出1695元。具体来看,有83.4%的人期望薪资在3000元以上,而实际薪资3000元以上的只占到了38.4%,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还是蛮大的。

\\

石油化工行业和制造业“钱运”广

\

分行业来看社会就业主力军的平均薪资,石油化工行业和制造业的薪资水平最高,是最有“钱途”的行业,平均薪资分别是3991元和3924元,分别高出总体819元和752元。

“开张吃半年”房地产经纪人薪资最高

\

从不同职业的社会就业主力军的平均薪资来看,房地产经纪人以4549元的平均月薪位列就业主力军岗位薪资排行榜第一名,他们底薪虽然不高,但业务提成相当可观,所谓“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业绩不错的业务员月薪2万的也大有人在。电气/能源技术员、机械工程师的均薪仅次于房产经纪人,位列第二、三名。

三资企业、私企工资较高,国家机关工资偏低

\

从不同工作单位性质来看社会就业主力军的平均薪资,就职于三资企业和私企的就业主力军工资最高,分别是4013元和3458元,而就职于国家机关的就业主力军工资最低,平均2299元。总体来讲,三资企业和私营企业会更及时地根据就业主力军的能力上调薪资,这些单位的就业主力军薪酬比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上涨得快,也难怪有工作经验的社会就业主力军对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的渴望程度远没有90后毕业生那么强烈,反而是希望去三资企业和私营企业就业的比例开始提升了。

社会就业主力军一线城市捞钱,平均月薪4009元

\

一线城市发达的经济水平以及城市发展对就业主力军的旺盛需求,使得社会就业主力军的工资远多于二三线城市。其社会就业主力军的平均月薪为4009元,高出总体837元。

华东、华北地区社会就业主力军的工资最高

\
图 46不同地域社会就业主力军的平均薪资

社会就业主力军的薪酬水平呈现了明显的地域差异,华东地区平均薪资最高,达到3456元,华北和华南地区的平均薪资其次,分别是3341元和3287元,东北地区最低,平均薪资只有2182元。

苏杭薪资待遇高,紧逼一线城市

\

分城市来看社会就业主力军的平均薪资,魔都最高,平均每月4514元,高出总体1342元,其次是杭州,平均月薪达4399元,帝都以均薪4101元排在第三位,苏州薪资也达到了3958元,仅次于北京。近年来,杭州和苏州等城市发展迅速,对人才的需求持续升温,薪酬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

关键词:赶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