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近7企业成现用工荒平均缺14人 人均招聘成本1830元

2015-08-25 11:36:23来源:威易网作者:

赶集研究院调查报告显示国内招聘难与就业难并存:2015年有66.1%的企业未能招满计划招聘员工,出现较严重的用工荒;而求职者方面,截止2015年5月,有54.8%的90后毕业生还没有找到工作,求职难形势也依旧严峻。

近日,赶集网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赶集研究院在京发布了《赶集网2015互联网+时代,就业主力军现状报告调查》,报告基于26万余份真实用户的调研数据,真实详尽的解读了在互联网全面渗透各行各业之时,就业主力人群的工作、生活现状。

赶集研究院调查报告显示国内招聘难与就业难并存:2015年有66.1%的企业未能招满计划招聘员工,出现较严重的用工荒;而求职者方面,截止2015年5月,有54.8%的90后毕业生还没有找到工作,求职难形势也依旧严峻。市场的结构性矛盾,供求关系不匹配,尤其近年来产业转型,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与求职者所具备的知识技能有差距,招聘难与就业难矛盾性的并存。

\ 

另根据赶集研究院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企业用工缺口大,在招聘上企业不惜成本投入,正所谓“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企业平均招聘成本为1830元,49.5%的企业愿意仅在招聘上花费2000元以上的成本,其中14%愿意花费3500元以上,可见大部分企业舍得“下血本”做招聘。

\

赶集网CEO杨浩涌曾表示,由于赶集网拥有超过2亿份求职简历,覆盖43大类职业涵盖近1000个工种,企业借助赶集网进行人员招聘能把人均招聘成本大幅度降低至60元/人。截止目前赶集网招聘企业用户量约600万家,招聘企业付费用户量超60万家。另外,赶集下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设线下招聘中心,完成招聘业务形态的O2O闭环,定制化满足大型企业规模化的用工需求。

关键词:赶集网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