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慧APM的投资价值到底有多大?

2015-08-24 10:46:24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互联网+战略的强劲推动下,中国的互联网经济已经初见雏形,在这个新的经济形态下,几乎所有行业格局都开始了重新组合,这其中迸发的商机被很多投资机构嗅到,于是针对现在市场上高科技含量、高技术门槛、加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领域,都引发了投资者们强烈的兴趣。

在互联网+战略的强劲推动下,中国的互联网经济已经初见雏形,在这个新的经济形态下,几乎所有行业格局都开始了重新组合,这其中迸发的商机被很多投资机构嗅到,于是针对现在市场上高科技含量、高技术门槛、加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领域,都引发了投资者们强烈的兴趣。

有创投行业人士分析称,现在的投资方向主要集中体现智能性、网络性、服务性的产业上,而综合了高技术、高智能的云计算产业更成为近两年投资人最青睐的领域。这让为云服务保驾护航的APM公司开始进入跑马圈地的爆发式增长期。云智慧作为这样一个提供企业级APM服务的企业,受到了投资者的格外关注。

\

移动互联网的春天催生APM行业

现在的互联网巨头已经开始了其广泛布局的跨界作战战略,他们进入的往往是非常有发展潜力的新兴行业,同时也是投资者们十分感兴趣的领域,最近在电商领域、智能硬件领域、手游领域、数字媒体领域等纷纷爆出千万级融资成功的案例,这促进了关联行业的蓬勃发展。

但同时,这些企业除了有智能化、网络化、服务化等特点之外,他们的核心业务都是基于移动终端进行的,也就是说他们的用户几乎全部是通过移动APP获得服务的,而如何保障和提高移动端APP的用户体验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需求。这就催生了另外一个潜力巨大的行业——应用性能管理(APM)行业。

APM主要是帮助企业提升移动APP的用户体验。国内的APM企业主要有云智慧、听云、OneAPM等企业,而云智慧APM在帮助企业突破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运维顽疾方面为行业立起了一个标杆,其在应用性能管理(APM)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APM市场以其高技术性和高智能性成为投资者争抢的焦点,另外它所蕴藏的巨大市场价值更让投资者垂涎三尺。

国内APM市场隐藏千亿级别价值,成投资者争夺焦点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国外,APM服务商New Relic以估值20亿美元的规模登录纳斯达克,显示了APM巨大的商业价值,而整个欧美市场的APM市场规模达到千亿级别。

在中国,从2015年的发展规模看,APM市场总量仅仅只有20亿人民币,随着以云智慧为首的专业第三方APM服务企业的崛起,APM可能会成为未来几年内国内云领域的爆点之一。鉴于国内移动互联网的发展,APM市场规模也可能超越欧美市场。

前不久,国际知名的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发布报告称,中国企业已经开始接触APM,企业移动端产品的应用性能管理(APM)对企业有重要的价值,特别是现在的APP越来越多,如何持续的优化移动体验,提升用户的利用率,成为企业在竞争中获得胜利的关键,所以APM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开始凸显其巨大的商用价值,成为投资者重金追捧的领域。

作为APM领跑者,云智慧在经过A、B轮成功融资后已经成为国内成长最快,最具发展潜力的APM企业,站到了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交汇的“风口”。

云智慧为什么能够领跑APM

经过在APM领域6年的深耕细作,特别是在2014年云智慧完成了由国内顶级VC红杉领投1500万美元B轮融资后,成为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APM企业。根据云智慧CEO殷晋介绍说,云智慧的B轮融资将用于未来APM的产品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通过不断的解决复杂的IT问题,提升云智慧的服务水平和服务品质。

从IT性能监控神器监控宝问世,到市场占有率获得第一,再到国内首个面向业务的端到端APM解决方案透视宝上市,云智慧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监测网络,成为这个行业最有话语权的服务商。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每5个企业网站就有1个使用云智慧的服务,在线活跃用户数超过30万,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有小米、途牛、聚美优品等30多家企业正在使用云智慧的应用性能管理服务。目前客户领域涉及医疗教育、金融服务、旅游酒店、移动APP、电子商务、游戏视频等数十领域。

云智慧CEO殷晋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现在只是处于企业发展的早期阶段,未来的空间会非常巨大。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常年保持第一的市场占有率。”

\

云智慧有大梦想

基于大数据分析,云智慧为企业用户提供全面、专业的端到端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但是云智慧APM平台并不仅仅是一套APM解决方案,更是云计算和大数据相结合的应用模式创新,目前拥有监控宝和透视宝两款产品。

监控宝作为国内最早的基于SaaS的IT运维监控工具,在业内早已是有口皆碑,它可以帮助运维人员实现全栈服务可用性监控,监测从用户发起请求到任务完成的全过程,并对所有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数据收集、分析、快速的发现故障,准确的定位,并根据SLA进行分级告警。

如果说监控宝是保障业务可用性的“IT监控神器”,那么透视宝就是企业通过最佳用户体验留住用户的“法宝”,它能够深入到用户环境和应用代码运行时每一环节,发现企业业务运转过程中的性能瓶颈,并利用大数据分析对IT资源的调配、业务的运行流程提出优化建议。这两款产品的深度耦合能够让企业移动应用的性能高枕无忧。

随着“互联网已经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的概念被马云强势输出之后,大数据成为万众瞩目的话题,而云智慧APM在监控过程中收集的海量数据将成为DT时代无法估量的财富,这将为云智慧向企业级大数据服务商的角色转化奠定基础,未来云智慧将推出功能更加丰富的大数据应用。

从现在的业务布局看,云智慧已经从软件服务提供商向连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综合云服务商转变,而云智慧现在缺乏的只是时间和国际化战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云智慧就能够实现其世界级云服务商的大梦想。

关键词:云智慧A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