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机场拥抱“互联网+” 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窗

2015-08-18 12:28:51来源:威易网作者:

“未来机场“作为互联网改变城市服务生态的一个重要项目,是蚂蚁金服与上海机场(集团)首次展开合作,将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全面接入支付宝 “城市服务”平台,并在旅客服务、智能物流和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机场生态。

在过去,当你要参加一个外地的紧急会议,为订机票到处打电话或是去售票点时,你肯定不会想到今天能利用网络订票、预约专车轻松到达机场,现在,“未来机场”将再一次改变你的出行。在宣布合作两个月之后,支付宝将与上海机场在虹桥机场合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无纸境 简单飞”未来机场体验活动,届时旅客将能享受到多种优惠便利服务。

“未来机场“作为互联网改变城市服务生态的一个重要项目,是蚂蚁金服与上海机场(集团)首次展开合作,将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全面接入支付宝 “城市服务”平台,并在旅客服务、智能物流和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机场生态。

\

“无纸境,简单飞” 市民享更多乘机便利

8月18日,上海虹桥机场“未来机场”项目将正式上线运营,届时双方将举办系列活动,倡导更多用户体验“未来机场”一站式旅行服务。凡在8月18日当天,在机场刷支付宝付款首笔享受5折优惠,最高可减50元。此外,支付宝还在8月18日至20日,每天15点,准时开展口令抢红包活动。

据了解,上海虹桥机场全面接入支付宝 “城市服务”平台后,未来航班信息提醒、在线值机、机场电子问询、室内导航等服务,都有望手机城市服务平台中实现。乘客从出门直至登机,其交通、安检、消费、登机,全程可通过一部手机轻松搞定。通过手机,用户可在虹桥机场内部甚至周边商圈,进行支付宝付款消费,或一键登录机场WIFI。

 “以后乘机,轻松多了,不仅能在VIP候机室休息,更不需要排队领登机牌。“一位经常往返京沪的曾先生告诉记者,如今他在机场吃饭购物,都直接拿手机支付宝付款,大额现金几乎不装,刷卡也更少。

“未来机场”计划全面启动 构建机场生态

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邹亮介绍, “未来机场”的概念,不会局限于客流服务的提升,“智能物流“、”空港云计算平台“也是“未来机场”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利用,将机场空港业务数据和电子商务以及互联网金融数据进行打通,而产生适合“互联网+机场”的数据产品。这将不仅能够更好的服务旅客,也可以大大提升机场的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邹亮还透露,“未来机场”项目与上海机场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杭州萧山机场也将于8月18日当天上线运营同时还会召开发布会,很快还将有更多机场加入这一计划,为全国的旅客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