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期出境游人次同比增2倍 日本自由行增速居首

2015-08-17 12:28:57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暑期出境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主旋律。受政策利好、汇率因素、同程红包等营销特惠等因素影响,同程旅游的数据显示,暑期出境游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约2倍,增长率达到198%。其中超7成的线路为“程意正品”线路。

2015年暑期,出境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主旋律,各种政策利好也刺激了今年暑期出境游的人次增加。日前同程旅游发布了《2015暑期出境游盘点报告》显示,整个暑期出境游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8%,其中日本自由行人次以14倍的增速居首。

出境游人次同比增长约2倍 超7成为“程意正品”线路

今年暑期出境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主旋律。受政策利好、汇率因素、同程红包等营销特惠等因素影响,同程旅游的数据显示,暑期出境游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约2倍,增长率达到198%。其中超7成的线路为“程意正品”线路。

“程意正品”是同程旅游出境游为了提升品质和口碑,新近推出的出境游产品品牌,带有“程意正品”标签的产品则意味着“100%成团”、“全程无强迫购物”、“出现差别,升级服务”、“价格透明”“‘不爽’免费再玩一次”等承诺。

“对游客来说,这些承诺解决了出境游体验中最为痛点的问题,所以推出以来受到游客青睐。”同程旅游出境游工作人员介绍。数据显示,暑期出境游70%以上的产品均为“程意正品”。

跟团游占比过7成 增长159%

报告显示,今年暑期,超过7成的出境游客选择跟团游的方式出行,占比71.9%,与去年暑期相比增长了159%。

业内人士分析,相较于平时,暑期期间,学生、家庭群体为出游大军,同时出境游签证等手续较为复杂,一般倾向于选择跟团游的方式方便、安全出行。

\

亲子游、家庭游占比64%成为暑期出境游主力

暑期带女儿去了巴厘岛以及欧洲游的樊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学习紧张没时间出去玩,趁着暑假一家人出游,既让孩子尝尽了美食、增长了见闻,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看到孩子满足的样子,作为家长也开心。”

记者了解到,像樊女士这样心态的家长不在少数。同程旅游的出游数据还显示,暑期亲子游、家庭游已经成为出境游市场的主力,约占64%的比例为家庭亲子出游人群。同程旅游出境游事业部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家庭亲子游已经成为进来越来越火爆的市场,同程旅游在出境产品、行程的设计上也会更多地照顾到亲子的需求。

东南亚成为2015暑期最受欢迎的出境目的地

从同程旅游的出境游数据来看,今年暑期,短线出境目的地最受游客欢迎,东南亚首次取代传统的热门出境目的地韩国、日本,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目的地。同程旅游出境游事业部工作人员分析主要得益于几个原因,一是东南亚的部分目的地如泰国、普吉岛、巴厘岛、长滩岛等一向是出境游的热门之选,尤其是巴厘岛免签政策影响,出游人次夜有所增多;二是东南亚相对行程较好安排,3、5天即可成行,价格方面与国内游相比也相差不多,性价比较高。

2015暑期出游人次增长最快的出境目的地排名

今年暑期,出境游各个热门线路的预订量均出现大幅上涨,尤其自由行产品增长更为明显。据同程旅游出境游事业部工作人员介绍,仅韩国线路受MERS影响预订量约有28%的下滑,其他线路产品均呈现翻倍增长态势。

根据同程旅游的预订数据做出的暑期出游人次增长最快的出境目的地前十为:日本、美洲、欧洲、澳新、俄罗斯、朝鲜、中东非、马来西亚、泰国、港澳。